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山沟沟里欢享新年的三种气味(组图)(2)

http://travel.sina.com.cn  2010年02月12日09:39  精品购物指南


春意盎然

春意盎然

  B 芳香年味 花艺设计师教你喜气插花

  万象更新的新年,家自然也需与众不同。资深花艺设计师琪琪说,一个稳重的柱状花瓶,三两枝充满张力的鲜绿剑兰,陪衬着浓情的红兰,家,立即春意盎然。

  主题插花:心动

  春天是一个姹紫嫣红、充满活力的季节。所以这款作品选择了大红大绿的色彩搭配。绿色的剑兰配上火红的红兰,跳跃的色彩产生了活力,再用黑色的花器压住这些活泼的色彩,整体感觉既活泼,又不失衡。而且剑兰和红兰都采用了延伸、放射的角度,表达了春天生长、伸展的感觉。“春心萌动”非她莫属了!在琪琪看来,鲜花是有生命的,不同的鲜花放在不同空间里感觉是完全不同的。把种类、花语不同的鲜花组合在一起,形成花艺作品本身就是对鲜花的解读,也是操作者心情的抒发。

春天的颜色

春天的颜色

  操作步骤

  1.选择一个黑色的柱状花瓶和一些剑兰、红兰。柱状、黑色刚好给人稳重、踏实的感觉。而绿色和红色本来就是春天的颜色。

  2.先将红兰沿着圆形的花泥边缘插起来,由边缘到中心,按照向外放射的角度插起来。

  3.再把剑兰插在中间位置,也同样采用放射的角度,可多剪几枝叶子插进来,剑兰叶子的形状刚好摆出放射的感觉。

  4.调整整体造型,剪掉多余的地方。一款“心动”就大功告成了!

春天来了

春天来了

  巧妙插花:春天来了

  这款作品的创作灵感完全来自一个意外。半个月前,琪琪从鲜花市场采购回来的红木枝条突然发芽、长出叶子,甚至还生出了白色的根,这让她非常兴奋,“春天真的来了!”于是她立刻就产生了创作的灵感,将红木插起来,并配上“大鸟”,感觉就好像是充满生命力的森林里活跃着几只可爱的小鸟。这款作品体积较大,很适合摆放在门厅、朝窗的位置,迎面而来的春天绝对能让你神清气爽。

  操作步骤

  1.选购花器、花材,这款花器线条感很强,且棱角明显,有向上延伸的力量感。红木枝条尽量用长出嫩叶的枝条,当然如果幸运的话也会买到这种后来自己长出叶子的花材。

  先将红木枝条插起来。红木选择直立的角度,主要是要跟流线型的花器形成视觉冲击力,产生力量的感觉。尽量多放些,营造出小森林的感觉。

  2.选几只大鸟,点缀插在红木中间。注意大鸟的头部朝向要有所不同,以便营造出百鸟争鸣的热闹场面。

  3.搭配完毕,房间内顿时春意盎然。

  喜气插花小心思

  1.对于插花初学者,首先就是对花艺的理解。虽然设计师教了大家以上两款作品的做法,但她并不建议大家按照这个步骤完全模仿,因为每个人对花艺的感受都不一样,要表达的心境也不同,应该在学习的基础上加以变换,结合自己的心情创作出属于自己的花艺作品。

  2.初学者在花材的选择上,尽量选择颜色常见、样式简单的花材,这样才能保证搭配的时候不出错;尽量不要选择草花类花材,避免给人烦乱的感觉。

  More

  如果你想买鲜花,去这里

  玉泉营花卉市场

  地址:丰台区南三环西路55号

  东郊花卉市场

  地址:朝阳区西大望路甲12号

  莱太花卉交易中心

  地址:朝阳区麦子店西路9号

  亚运村花卉市场

  地址:朝阳区安外小关北里43号

  北京花卉交易市场

  地址:朝阳区东三环北路乙8号

更多关于 北京 新年 气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