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山东:枣庄特色小吃一览

http://travel.sina.com.cn  2010年02月10日14:24  新浪旅游

  “糁”汤

  “糁”汤是由面粉,去皮麦粒,鸡汤等熬制的一种汤,其营养丰富,风味独特,入口生津,滋润全身,深受人们的青睐,成为稀饭家族中的上品。传说乾隆皇帝下江南路经滕州,喝了此汤大加赞赏,问当地人这叫“啥”?皇帝金口玉言,于是,当地人也叫它“啥”汤。

  糁。音san,迄今已有2400余年的历史。《礼记·内则》载:“糁,取牛、羊、豕之肉,三如一,小切之,与稻米二,肉一,合一为饵,煎之”。现在,糁这种吃食非常流行,多用鸡肉(或牛、羊肉)和麦仁、面粉、葱、姜、盐、胡椒粉、五香粉、香油、酱醋等原料,经多道工序制成,汤稠味浓,讲究“热、辣、香、肥”,无论在街边小摊还是在大酒店里都能喝上。

  台儿庄“张家狗肉”

  台儿庄“张家狗肉”,至今已有几百年的历史。制作精细讲究,选用十几种名贵佐料,配以百年老汤,香而不腻,烂而不散,鲜美可口,色味俱佳,营养丰富,具有益气、轻身、安五脏、益脾胃、治五痨七伤等作用。长期以来深受消费者欢迎,为鲁西一绝。“张家”牌狗肉乃采用祖传世袭正宗配方及古老工艺制作而成,采用国际先进的脉冲高温瞬时设备杀菌,杀菌彻底,不破坏内容物并保持独特的风味。在 1998年庆祝台儿庄大战胜利60周年暨经贸洽谈会上获得中外友人的高度赞扬,并成为来此旅游者喜食的保健食品。

  挎包火烧

  我国久有“南米北面”之说,山东面食又以火烧为多。挎包火烧即为微山湖区特有的面食。因其形为正方形,颇似挎包,因而得名;另有一说,为便于携带,这种火烧做得与挎包大小相似,内中夹层可夹上鱼肉、菜肴,便于外出携带,所以称为“挎包火烧”。

  挎包火烧,是用拌以油、盐、五香粉等调料的面,经和面、揉搓、揪剂、擀压、炉烤而成。用焦炭炉烘烤时,火烧内部受热膨胀,外皮向两面鼓起,香脆焦酥;内里有五、六层夹层,疏松柔软。如再有碗菱米粥佐之,会使人更觉清口增香,倍增食欲。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关于 山东 旅游 攻略 的新闻

象牙塔里的美丽风景

宁静的林荫道上,偶遇温文儒雅的教授,碰撞风采飞扬的青春,恍若与世隔绝...

遗落在酒店的电影瞬间

酒店是很多电影的重要场景,通常男女主角在里面发生最浪漫的故事,或者成为凶杀悬疑电影的重要证据场所...

新贵墨尔本

墨尔本,是个奇妙的地方:一边依偎着蔚蓝的大海,一边枕靠着沧桑的岩石;悬崖峭壁之间可以开辟出世界上最美丽的公路...

与空姐有关的那些事

空姐,很多人认为是一份即轻松又令人羡慕的职业。其实空姐的工作却是非常辛苦的。例如,遇到挑剔的乘客时,也必须要保持微笑等等...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