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河南商丘值得一买的土特产及风味小吃

http://travel.sina.com.cn  2010年02月09日11:51  新浪旅游

  商丘的土特产品,可以津津乐道的主要包括:

  大有丰酱莱、白糖豆腐乳、许家汤圆、夏邑SHA汤、虞城贾寨五香豆腐干、永城辣椒砖、永城枣干 、胡芹、蒲菜、惠楼山药、金顶谢花酥梨以及张弓酒、林河酒、民权葡萄、鸳鸯转香壶 、山羊板皮、鸳鸯转香壶、珍品刻瓷、宋州柳编、抽纱刺绣等。

  至于小吃——

  商丘风味小吃色鲜味美,味爽可口,具有独特的传统风味。

  郭村烧鸡、虾子烧素、许家汤圆、荷叶粉肉、油酥火烧、筱月楼鸡丝面、五香糟鱼、拔丝琉璃馍等,都具有悠久历史,颇负盛名。

  许家汤圆、筱月楼鸡丝面,许多名吃正宗的新老字号都在大隅首附近。

  商丘城里、市里车站的街头这些小吃随处有叫卖。还有山里红得(糖葫芦串)、十二股大麻花、有甜有咸的香酥小麻花、垛子羊肉、糖人、麻糖、大京果、开花烧饼。等等。

  老商丘人“打小”应该都吃过。先舔添“口水”再说!!

  特别推荐——大隅首!!夜市上的小吃品种繁多、口味地道,可与北京王府井、开封鼓楼等地名吃媲美。

  特别推荐——中山东街“穆家院”的睢阳区招待所,老商丘县小吃口味地道、品种齐全。

  还有,黄金路上原来有家商祖苑食府,各种小吃比较全,商丘几个县的名吃都有,现在不知还在吗?

  另外,市里的“小所”豫东宾馆,小烧饼等小吃味道也不错。

  火车站附近,80年代建起的“食品街”,还有兰州拉面、西安羊肉泡、开封小笼包等许多外地名吃。站前路夜市,是市里人气最旺的小吃天堂!!

  其他,像素心提到的道北“西街口金家羊肉”,永城薛湖的牛肉煎包和豆粥,在市内许多地方可以吃到,比如归德路上就有分店。

  商丘小吃,真的不错!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关于 河南 攻略 旅游 的新闻

象牙塔里的美丽风景

宁静的林荫道上,偶遇温文儒雅的教授,碰撞风采飞扬的青春,恍若与世隔绝...

遗落在酒店的电影瞬间

酒店是很多电影的重要场景,通常男女主角在里面发生最浪漫的故事,或者成为凶杀悬疑电影的重要证据场所...

新贵墨尔本

墨尔本,是个奇妙的地方:一边依偎着蔚蓝的大海,一边枕靠着沧桑的岩石;悬崖峭壁之间可以开辟出世界上最美丽的公路...

与空姐有关的那些事

空姐,很多人认为是一份即轻松又令人羡慕的职业。其实空姐的工作却是非常辛苦的。例如,遇到挑剔的乘客时,也必须要保持微笑等等...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