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晋西北找寻金戈铁马的遗址(组图)(2)

http://travel.sina.com.cn  2010年01月18日10:50  金羊网-羊城晚报

这里的人管长城叫边墙。那么,有一处人群叫边民,他们的生活叫坦然

这里的人管长城叫边墙。那么,有一处人群叫边民,他们的生活叫坦然

  自然景观★★★★

  “晋陕峡谷卷首语,万里长城第一县。”在这第一县最北面的第一村就是老牛湾,这偏僻的小山村于是也就成为了黄河与长城结合的“婚姻介绍所”。与此同时,也成就了自己。从此,老牛湾注定成为万众注目的地方,不再默默无闻了。

  我们都唱着:“怒吼吧,黄河……”或“千里黄河水滔滔……”没错,光是在晋陕之间,一泻千里的黄河就生就了众所周知的碛口黄河、蛇曲黄河和壶口瀑布等。可谁也没有想到,在它进入山西的那一瞬间,却是温顺得像只小绵羊。夏天这里波光粼粼,碧绿如茵;而冬天,但见河面结冰,光洁如镜。宽敞的河面上,只有一条涓涓的细流,仿佛向人们证明它是河流而不是盲流,是界河而不是山溪。

当文物也等同于野草时,就分不清是贫穷还是富足了

当文物也等同于野草时,就分不清是贫穷还是富足了

  从东面远道而来的长城,在山西这边便戛然而止,在末瑞处修起了一个巨大的敌楼,由于地处偏僻,尽管没有重修,但依然保留着昔日的尊严,威武地矗立在河面。可以想象,当年这模样也能让昔日的匈奴在对岸的看过来时,有一副神圣不可侵犯之势。

  长城(史称这一段长城叫“河边长城”)随着黄河东面南下,一离开内蒙后,便越过黄河,从陕西境内开始再度西行。在往后日子里,在宁夏和甘肃等地,再进行它们的第二次、第三次的相会……

黄河冰封,我看不见它在夏天是如何的清,但此时我领略了它是何等的“圣”——圣洁和神圣

黄河冰封,我看不见它在夏天是如何的清,但此时我领略了它是何等的“圣”——圣洁和神圣

  -旅游提示

  行:从太原市至偏关县约318公里。在长途汽车站每天有三趟车。

  玩:从偏关去老牛湾约40公里,没有班车直达。最好直接在偏关县城包车去,约100元左右。

  摄:在去老牛湾的途中,过了万家寨后有一个地方叫辛庄锅,这儿有一处颇为壮观的黄河湾。从偏关县去河曲县的路上约20公里处,有一座叫桦林堡的村子,这里有古旧的长城、破落的古寺和黄河,就是没有住得上的地方。

  住:县城里以偏关宾馆为佳,干净且宁静。在老牛湾有三几家农家乐,较有口碑的数主人叫宋二栓的。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关于 山西 偏关 旅游 的新闻

象牙塔里的美丽风景

宁静的林荫道上,偶遇温文儒雅的教授,碰撞风采飞扬的青春,恍若与世隔绝...

遗落在酒店的电影瞬间

酒店是很多电影的重要场景,通常男女主角在里面发生最浪漫的故事,或者成为凶杀悬疑电影的重要证据场所...

新贵墨尔本

墨尔本,是个奇妙的地方:一边依偎着蔚蓝的大海,一边枕靠着沧桑的岩石;悬崖峭壁之间可以开辟出世界上最美丽的公路...

与空姐有关的那些事

空姐,很多人认为是一份即轻松又令人羡慕的职业。其实空姐的工作却是非常辛苦的。例如,遇到挑剔的乘客时,也必须要保持微笑等等...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