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泡在四大特色温泉 看远山碧水恁多情(组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12月31日15:11  新浪论坛

  天气逐渐寒冷,但是不要天一冷,就把自己缩在温暖的大衣里、裹在毛茸茸的围巾中。天冷的“讯号”,可不是让你一“躲”了之,你应该更开放地享受秋冬。不如加入“泡汤”之列吧,有谁不爱泡温泉?特别是在大自然之间,浸入雾气蒸腾的泉水之中,把身体泡成一片茶叶,舒展轻盈。有比这更美妙的感觉吗?

  现在为您推荐四大“响当当”的特色温泉目的地,四种生活方式、四种旅行格调、四个改变你秋冬假日的活力温泉之旅,马上热力呈现!

  西藏:雪域高原非烫不欢


羊八井

羊八井

  想要见识波澜壮阔的温泉湖,特别是在4000米海拔的“世界屋脊”之上,恐怕非前往西藏莫属。

  冬天的西藏,是另外一番惊天动地的画面。我想告诉你的是,这里可不仅仅是寒冷,西藏的温泉,足够炽热地温暖你每一个细胞。

  出发前的人,肯定都会在西藏之行中加入“羊八井”的大名。羊八井终年从地下向上翻涌着炽热的泉水,水温经过巨大的湖面,也有47℃,使得方圆40公里都被蒸腾的雾气所包围,场面相当有“排场”。

  空气虽然比较冷,但光着膀子的藏族小伙都冒着一身汗地站在水池边“纳凉”。而你几天的飞机劳顿、高原反应、长途跋涉都在此刻化为乌有。你只想以最快的速度加入他们大汗淋漓的队伍。先用脚丫探探温度,就够你“吱哇乱叫”喊“烫”。而逐个把身体各个部位都探入水中后,你会死活都不上岸了,因为太舒服了。烫得相当过瘾。似乎在西藏这样的高原环境中,非烫不能爽。而且,也只有如此的温度,才能够让来到羊八井的游客,不枉此行。

  长白山:冰点之上的沸腾

长白山温泉

长白山温泉

  长白山温泉可是造就天池火山运动的衍生物。这里的特色就是在冰天雪地之中,把你的身体与鸡蛋、老玉米一起“下锅煮”,温泉还发出翻滚的开锅声。别怕,它们会熟你不会。

  不如赶在最寒冷的季节,奔赴东北吧,在-20℃~-30℃的凛冽寒风中,你舒服地躺在温泉池内笑看雪花飘,这种天壤之别、冷热交加的刺激,只有在长白山,才最地道。

  如果你白天爬了一天的长白山,等到晚上好好地泡个温泉,自然是你一整天的精神动力。当然,你所要遭遇的温泉,将如同你见识的东北大汉一样,率性豪迈,一见面就给你展示生动的性格。

  在长白山黑风口滚滚黑石下面有几十处地热,大如碗口、小有指粗,这就是分布在1000平方米地面上的长白山温泉群。在冬天,周围一片银装素裹、冰天雪地,而这里却是热气腾腾、烟雾袅袅,实在是别有一番景致。长白山温泉属于高热温泉,多数泉水温度在60℃以上,最热泉眼可达82℃,虽然供游客洗浴的温泉都经过了冷却处理,却依然足够热烈,这一点,东北温泉,从不含糊。

  而且,颇有特色的是长白山泉水中含有较多的气体,温泉底部常有众多气泡向上翻滚,并发出开锅似的响声,让人有种下锅的“错觉”。更何况,一边的池子里,人家煮熟的鸡蛋、玉米正在往外捞,更让你下脚进池有些胆战心惊。

  冬天去长白山,还可以欣赏到独特的温泉雾凇,再去睡睡大火炕,尝尝东北农家饭,样样都精彩。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关于 温泉 美景 的新闻

象牙塔里的美丽风景

宁静的林荫道上,偶遇温文儒雅的教授,碰撞风采飞扬的青春,恍若与世隔绝...

遗落在酒店的电影瞬间

酒店是很多电影的重要场景,通常男女主角在里面发生最浪漫的故事,或者成为凶杀悬疑电影的重要证据场所...

新贵墨尔本

墨尔本,是个奇妙的地方:一边依偎着蔚蓝的大海,一边枕靠着沧桑的岩石;悬崖峭壁之间可以开辟出世界上最美丽的公路...

与空姐有关的那些事

空姐,很多人认为是一份即轻松又令人羡慕的职业。其实空姐的工作却是非常辛苦的。例如,遇到挑剔的乘客时,也必须要保持微笑等等...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