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大野地温泉享受大自然的野趣(图)(2)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12月23日10:48  大洋网-广州日报


排龙温泉旁边是滔滔江水和参天古树

排龙温泉旁边是滔滔江水和参天古树

  西藏排龙温泉

  具体位置:排龙温泉位于距八一镇约140公里的排龙门巴民族乡以北,318国道公路边。

  野趣之处:木槽引来地下温泉,小池只容几人,旁边是滔滔江水和参天古树。

  青藏高原是一片活跃的高原,据说每年都会往上长几厘米,剧烈的地壳变动造就了丰富的地热和温泉资源。在高原泡温泉会是一种特别的享受。川藏公路上就分布着许多温泉,排龙温泉就是其中很有特色的一个,由排龙乡政府沿川藏线西行五六百米,左手边有条不太明显的小路通向鲁郎河边,走下去一拐便是那温泉了。它只有两个很小的池子,每个池子只能容纳3~5个人,旁边是滔滔江水和参天古树,别有一番野趣。

  温泉之趣,在于天然。温泉池用石头和水泥围砌,温泉水通过木槽引入。若蓄上数十分钟池子满了便可以泡洗,若讲卫生省时间不想蓄水的,则可坐在池里,让那温泉水自肩背流下。坐在温泉里,满眼是河谷的葱翠,耳边是隆隆的浪声,便不介意这池子的小陋了——因为小,可以独自体会这天然之趣。几个人轮流洗澡,等候的也不无聊,在河边大石上或走或坐,看河中白色的浪涛翻滚而过。因为河谷草木繁茂,在路边是看不见温泉的。当地人来洗浴的,常会在小路拐弯处的树枝上扔一件衣服,表示温泉正有人使用;又会在拐弯处呼唤一声,询问池中是否有人。排龙本身人不多,又少有游客知道这里的温泉,所以没有什么男单日女双日之类的规矩。离澡池不远有一处温泉眼,泉水汇到河边一处平静的小回水湾里,勾兑的温度正适合洗衣。

  交通:在西藏包车一路到八一镇,从排龙乡政府沿川藏线西行五六百米,就在易贡藏布江边上。

  收费:过去在这里洗澡是不收费的,今年排龙有个叫林福的门巴人,花钱把池子修葺后还贴上了瓷砖,游人来洗要交10元钱。

  提醒:注意不要泡太久,容易因耗氧量过大加重高原反应。冬天天气干燥寒冷,要带润肤霜、唇膏,要多喝水。

  国内其他野趣温泉

  德宗温泉:

  离拉萨140公里,由排龙乡政府沿川藏线西行五六百米,左手边有条不太明显的小路通向鲁郎河边,走下去一拐便是了。德宗是一个美丽的藏族小山村,位于一个山谷之中,两旁山坡是那种高山牧场,绿草如茵。小山村建筑是典型的白色,错落有致,中间夹着一个庵堂,金黄的屋顶,终日回荡着海螺声。温泉是气泡浴,池子分为男池和女池,中间隔着一堵石墙。温泉水通过木槽引入。坐在温泉里,满眼是河谷的葱翠,耳边是隆隆的浪声。

  羊八井:

  这是西藏高原最大的一片地热区,建有一个地热发电站,以前能看地热喷泉和间歇泉,到处都是热腾腾的蒸汽,这几年冒头的地热少了许多,不过还是拥有全国温度最高的温泉,温泉水需要兑冷水才能沐浴,开发商建了几个标准游泳池,热水经过管道流进池子,池子的背后有一排雪山,还有一个写着海拔4300米的牌子,可以满足很多人的虚荣心。

  安宁温泉:

  横断山脉纵贯云南,使得这里的地热资源丰富得很,昆明附近更是有个号称“小箱根”的温泉镇——安宁。那里不仅有露天“风吕”,光温泉水就有十多种,什么玫瑰、牛奶、柠檬、薄荷、中药……比起正宗的箱根温泉,花样多了数十倍,不可错过。安宁的温泉,要推荐的就是金方森林温泉。温泉水顺着山坡流下,流入不同的泉池中。自然生长的老松围绕泉池,竹篱分隔开的空间,到处是潺潺的流水庭院。

  康马温泉:

  在去亚东路上的康马县城附近,简陋的民房里有一些分隔开的屋子,每个屋子里有一个池子,要泡温泉现放水,不同的池水据说有不同的疗效,可以治疗关节炎、骨折、心脏病等各种疾病,很多生病的藏族人来这一住就是几个月。

  泸沽湖温泉:

  在永宁街附近的温泉村,推开浴室大门,是一个大池子,阳光洒满池面,男女浴池相通,中间只用一根大木头隔开,雾气蒸腾,很有意思。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关于 野地 温泉 野趣 的新闻

象牙塔里的美丽风景

宁静的林荫道上,偶遇温文儒雅的教授,碰撞风采飞扬的青春,恍若与世隔绝...

遗落在酒店的电影瞬间

酒店是很多电影的重要场景,通常男女主角在里面发生最浪漫的故事,或者成为凶杀悬疑电影的重要证据场所...

新贵墨尔本

墨尔本,是个奇妙的地方:一边依偎着蔚蓝的大海,一边枕靠着沧桑的岩石;悬崖峭壁之间可以开辟出世界上最美丽的公路...

与空姐有关的那些事

空姐,很多人认为是一份即轻松又令人羡慕的职业。其实空姐的工作却是非常辛苦的。例如,遇到挑剔的乘客时,也必须要保持微笑等等...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