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冬游拉萨换季新玩法:润肤篇(图)(2)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11月16日15:12  西藏旅游杂志


龙王潭的“蒸汽浴”

龙王潭的“蒸汽浴”

  润肤篇:龙王潭的“蒸汽浴”

  文、图/阿文

  当你攒足勇气,带着大把的润肤品准备在阳光明媚的冬天来到拉萨时,我却在布达拉宫后的龙王潭找到了一个享受免费“蒸汽浴”的好地方。

  你看过蓝天白云下面云雾缭绕的布达拉宫吗?对于这个问题的回答,恐怕大多数人都会摇头,并且反问:既然是蓝天白云,又怎么会云雾缭绕呢?

  如今利用人工造雾系统已经将这一不可能出现的奇观变成现实。在拉萨布达拉宫后面的宗角禄康公园东入口处有一个冷雾喷泉,喷泉内堆砌着一些大大小小的石头。每天冷雾喷泉开放的时候,形成云雾缭绕的美景,薄雾随风飘荡,远处的布达拉宫和周围的树木在雾中若隐若现,湿润清新的空气使人心旷神怡,感觉仿佛置身于仙境之中。

  据说冷雾系统采用普通的自来水,通过高压主机将其压力增加至约70 大气压的高压,水受到压力后,通过一系列的冷雾喷嘴,从而直接将水雾化成直径 10~20 微米的自然颗粒,这些微小的人造物颗粒能长时间漂浮在空气中;同时,冷雾在蒸发过程中能将空气中的尘埃和异味带走,又能吸收大量的热能而汽化,从而降低环境温度达到制冷、清新空气的效果。

  这个冷雾喷泉也正成了一个“蒸汽浴池”,男女老幼穿梭其间,在冷雾蒸腾中,沁凉的水雾扑面而来,湿润的水汽顿时赶走高原的干燥,过滤了沙尘、带走了异味,只有清新的水汽浸润你的肌肤,干燥的拉萨冬季,你也可以每天享受一次免费的润肤体验哟。

更多关于 拉萨 冬季旅游 攻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