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4种另类穿越方式告别深秋(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11月13日10:22  精品购物指南


登山过程互相帮助的场面时常可见

登山过程互相帮助的场面时常可见

  11月,寒意渐渐渗透周身,呵气成雾的同时心中不免惊叹短裤凉衫爬大山的日子已经不再,眼瞅着漫山红叶已凋零,北京最美的季节即将结束,纵然心里有着万般的不舍,也只能徒唤奈何。就让我们以自己最喜欢的一种登山方式,与深秋作别吧。

  1.挑战

  延庆啤酒溪—黄柏寺

  道路长、跌宕起伏、风景绝美是此行程的特点。最好天蒙蒙亮就动身,从城区坐小面包车到下坂泉。沿着废弃的水渠右岸前行,钻过一道铁丝网进入啤酒溪上山路,过小水库不久即有溪水绕脚相伴,忽左忽右,农田的尽头便是上山的路,艰难跋涉由此开始,好在平路热身完成,一切都很轻松。

  沿着上山路能直达啤酒溪垭口,中间没有岔路,只是某些地方比较险要,靠山一侧行走比较妥帖。若斗胆往山下望,会有目眩神迷的感觉,到垭口后记得往玉渡山方向行走。一路流水淙淙,路随溪转,此为后河上游,之后逢岔口必右转,有路牌指引,直到一个铁栅栏门,由此进入才得正路,从此旅程更入佳境。小路一直向前延展,虽狭窄,但周边风景美得让你不得不往前继续行路。当脚下的道路渐行渐缓进入一片开阔谷地,视野开始变得宽阔起来,这便是传说中户外驴友们的扎营营地头。若疲惫了,可在此歇息。

  两侧陡峭的崖壁缝隙间生长着矮灌与蒿草,这时你会不得不叹服大自然造物之生命的顽强与勃发,纵使在人迹罕至的地方,生命依然精彩灿烂。继续前行依然沿着溪水走,即使偶尔有岔道扰乱视线。直到见到一个木栅栏门,此为三岔口,穿过栅栏门,通向此行终极美景:库尾;向右的上升路线则通向此行终点:黄柏寺。

  体能强悍者,时间充裕,可酌情考虑到库尾一游。穿门往前行走,不远就是看山人的石屋,沿右侧峡谷走,10分钟后见一送子娘娘庙,拾阶而下记得抬头凝望,一切将在此刻静止,青山秀美,碧水幽潭,高峡出平湖,语言再次立刻变得多余。

  提示:这种路线须多人结伴前进,否则请打消念头,毕竟锻炼和享受是一方面,人身的安全更需要重视。此线路是纯自然风光,沿途没有名胜古迹和人为斧凿的迹象,除了距离北京稍微远点外,一切都堪称完美。只是初冬季节爬山要考虑好时间的合理安排,随身带好手电和高热量食品。

    交通:建议头天晚上出发,德胜门坐919路汽车,到延庆县城找地方休息,凌晨出发,回程时进到黄柏寺村便有出山小面包,每个人5元钱负责拉到919公交总站。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更多关于 北京 登山 穿越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