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婺源3个不得不去的地方(2)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9月04日09:51  精品购物指南

  放飞心灵就在三清山

  三清山在婺源的南部,一座历经千年的道教名山,因玉京、玉虚、玉华“三峰峻拔,如三清列坐其巅”而得名。作为中国2008年唯一申报的世界自然遗产项目,三清山已成功进入预选评估名录之列。

  在山脚下,向上望去,雄险奇秀,巍峨耸立,我们乘缆车顺山势而上,翻越一座又一座山峰,40分钟后,就已经到达了海拔1000米、云雾缠绕的群峰之间。

  下了缆车,开始走栈道,漫步在 “高空”之上。这是一条在平均海拔1600余米的悬崖峭壁上修建的长达4000余米的高空栈道,其中3000余米都没有一级台阶,据说是我国最险、最长的一条高空栈道。一路行进,路边怪石林立,在提示牌的点拨下,“东方女神”、“巨蟒出山”、“观音赏曲”、“老道拜月”等绝景陆续活灵活现地展现在了我们面前。这一路还经过了惊险刺激的索桥、透明玻璃观景台,为我们“高空”之上的行走带来了无限精彩与刺激。

  当我们到达位于三清山南部的南清园景区, 发现这里同样处处是景,南清园是花岗岩峰林地貌最集中、最丰富精彩的景区。从游仙谷,经一线天、玉清台、玉皇顶至浏霞台一带,处处赏心悦目,有奇异的山峰,也有灵异的巧石,有雄伟的山岳,也有壮阔的云海,还有许多我们知道或者不知道的珍奇花木,犹如遨游于仙境之间。

  徐春蕾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更多关于 婺源 旅游 攻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