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自驾京郊2日游计划:探古怀幽(组图)(3)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8月14日09:38  精品购物指南


忘忧湖是玉渡山高峡平湖景区中的一景

忘忧湖是玉渡山高峡平湖景区中的一景

  玉渡山看山水相辉映

  玉渡山的位置在松山和龙庆峡之间,知名度也比它们两个要小,不过里面的景致与它们相比,却丝毫不逊色,山、石、林、泉、瀑、花、草一应俱全。玉渡山面积也很大,有100多平方公里,不过景点精华集中在50多平方公里内,分为六大景区,有高峡平湖、石佛寺、海坨山主峰、双龙寺、二龙山。因为开发不完全以及距离远的缘故,除了高峡平湖景区,其他五大景区游客很少涉足。

  过玉渡山景区大门别以为美景就在眼前,还得开车行8公里的盘山道路,山道弯弯,需小心行驶才行。20分钟后到玉渡山的高峡平湖景区。空气中弥漫着鲜花绿草散发的淡淡清香,沁人心脾。贪婪地呼吸着像过滤后的清新空气,踏上通往深山密林中的沿溪小路。这些石头小路上用小石子砌出各种各样花虫鸟兽的图案以及一些警世恒言。虽掩饰不住人工的痕迹,但从头到尾充满美感。路两旁形色各异的草木小花不甘寂寞地争奇斗艳,紫色、黄色、蓝色……最值得驻足相看的是溪水中的一群随着水流而到处晃动的绿色植物,它们茎叶细弱,叶子呈丝状,开出白色的小花铺满整个水面,非常漂亮。它叫水毛茛,别小瞧了它,珍贵着呢,属于北京市一级保护野生植物。

  从山道继续深入,等待你的是接踵而至的美景,香峰、玉渡山、静谷、丛林八卦图、三泉泻玉等地儿都不错。要是把这些都游览完的话,至少得五六个小时。若还要深入其他景区如石佛寺,那得七个小时。景区下午三点停止售票,五点闭门,游览时间有限。逛逛忘忧湖、玉渡山、三泉泻玉等地较合适,这条线路属漫步休闲型,坡度缓,景致俱佳。想饱尝登山之趣,可以走香峰再绕到静谷。提醒景区内的路有点错综复杂,很容易转向,不过路都是环形的,一般你沿着指示牌以及修好的路走,即使找不到想要去的景点,也不至于迷路。

古崖居风化严重

古崖居风化严重

  玉皇庙村品特色水豆腐

  游览完玉渡山后,到景区附近的玉皇庙村小憩。明宣德时此处建有玉皇庙,后依庙形成村落,遂取名玉皇庙村。借着玉渡山的客源和淳朴的民风,小村子搞起了民俗接待,现有民俗户20户左右。来到村里,不得不尝当地的养生佳品水豆腐。这个豆腐不同于一般的豆腐。它制作很讲究,用的水是玉渡山的清澈泉水,黄豆是自产的优质黄豆,而且在浸豆前一定要把壳脱去并筛尽,这也是吃起来如鸡蛋羹般又滑又嫩的因素。如果和着卤汁轻轻地放到嘴里,鲜嫩可口、清爽水嫩、自然醇香,那味道简直是妙不可言。

  除了山泉水豆腐,玉皇庙民村还有柴鸡炖蘑菇、肉炒野山菌、山药饼、烤红薯、野菜饼子等山野美味可品尝。

  撰文、图片、编辑/ 黄建伟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更多关于 延庆 自驾 攻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