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自驾新风尚 广东6大秘境(图)(2)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8月13日15:09  新快网-旅游周刊


水上风景

水上风景

  秘境2

  龙川霍山 森林公园探幽行

  位于河源龙川的霍山,与韶关丹霞山一样,同属广东七大名山之一,同样拥有丹霞地貌,但其知名度远不如丹霞山。这里是国家AAA级景区、广东省森林公园。去过的人说,行走霍山,有一种冒险的快感。由于游人稀少,静寂的山中只闻鸟鸣声,石阶依山而建,路窄坡陡,一路向上要有一番胆量及体力才行。

  船头观日、玉鳞玩月、洒翁凌云、雄狮吼龙、横岩傲雾、一线曙光、砻衣接佛、七井仙泉、沙僧拜寿、铁拐李挑葫芦等都是霍山特有的景观。特别的是,霍山上的灵山寺有一座天然石室。据说室内原有一井,深遂

  无底,与汕头的大海相通,时闻海啸声。

  这里的山峰并不算高,但从一个山峰到另一个山峰几乎要下到几百米深的谷底,想遍登诸峰可不是件简单的事。登上船头石最高峰时,记得先享受一番360度的全景风光再作打算。晴空下眺望,东韩两江犹如青丝罗带,飘舞在叠翠之间,田畴村野间炊烟斜斜,构成一幅赏心悦目的田园风景画。

  ●出行贴士

  交通:从广州出发,走205国道至龙川,由龙川县城向东北行47公里即可到达霍山风景区。

  联游:枫树坝、青龙湖、赵佗古城等。

  ★★★推荐玩法:登高、猎奇

更多关于 广东 旅游 攻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