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VS上海 文艺生活的两种版本:其它(组图)(4)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7月10日10:23  精品购物指南


每一处都有专属自己的细节

每一处都有专属自己的细节

  除了以上介绍的四个地方,北京和上海还有很多类似的文艺地标,每一处都有专属自己的细节。

  上海 ·同乐坊

  位于海防路555号,夜晚最火爆,因为这里有全上海最high的刘嘉玲的muse。和其他创意园区相比,同乐坊不算精致,但空间有很大创新,每一家酒吧、饭馆、办公室相对独立,就显得更有品质。不过,去同乐坊要趁早,在开业的5年来,这里历经很多曲折,与居民冲突,投资方更迭,即使是现在,同乐坊在上海市政规划上依旧是一块绿色,说不定哪天就消失了。同乐坊走的是“今朝有酒今朝醉”的路子,呈现的也是迷离范儿。

  上海 ·意工场

  在1933老场坊的旁边,也是由一座老建筑改造的,由六个彼此相连的开放空间组成,将创意工作室、画廊、创意产品零售区、会员制酒吧、餐馆结合,业态形式很特别。可以理解为文艺和品质生活的一站式享受,这里会定期举办交流会,做客者大多是来自国外的艺术家,内容涉及音乐、美术、摄影等。值得一提的是,意工场的创意产品零售区类似于创意集市,主要是服装、包和鞋帽,但产品都更精致和高档。

  北京 ·五道口

  曾经,朋克在这里成长,滑板在这里风行,打口唱片和新金属摇滚也在这里形成规模,直到现在,各国留学生带来的混合文化也仍然有生命力。雕刻时光呼应着蓝旗营的万圣书园及醒客咖啡;光合作用书店吸引了无数人;千鹤日本料理普及了精致饮食和情调;T6火锅看起来更像是咖啡店;卡瓦小镇咖啡店,里边有马蒂斯风格的油画和拉美、中东流行音乐……另外,韩日范儿服装店,创意首饰店,本土小吃、洋小吃混在一起,混出了文艺生活。

  上海 ·衡山路

  这里是当年法国租界高级住宅的集中区,还有浓浓的法式风情。衡山路北接时尚购物街淮海路,南邻商业中心徐家汇,是介于两大繁华区之间的静谧角落,上海人称它为“东方的香榭丽舍大街”。这里有很多高级餐厅和时髦夜店,晚上更加迷人,无论是点烟的耕读园书香茶坊还是印第安式的虹番、一千一夜中东料理,都能让你沉醉无法自拔;这条路上的萨莎餐厅是花园豪宅餐厅的翘楚,可以吃到正宗的西餐。

  北京 ·那里花园

  位于三里屯北街,是一栋地中海风格的白色3层小楼,波浪状的墙壁,碎瓷片拼接的装饰,四周植物环绕,颇具情调。以设计师原创品牌店或外贸店居多,哪层都能找到惊喜。“Nicolas Farvard”是一位法国设计师的手工银饰店铺,店内的银饰大都是独此一件,虽然价格偏高但有很多回头客。“pantry magic”,是超有人气的厨具店,来自世界各地的精致厨具琳琅满目,从日常的锅碗瓢盆到用来做甜品的色彩鲜艳的模具。园内还有咖啡馆和餐厅,品味都不错。

  北京 ·酒厂艺术区

  在朝阳安外北苑北湖渠,在有32年历史的朝阳区酿酒厂的原址上重新规划改造而成。艺术区保留着一些旧厂房的外观,里面则改建成了一个个独立的艺术空间,工作室、画廊、艺术机构基本保留了酒厂的原貌,只是建筑上稍加了一些装饰。与798相比这里的艺术氛围更加低调和纯粹,没有喧闹的餐厅、酒吧,也没有漫无目的的观光者,多少显得有些冷清。而当有画展或艺术展示时,大批艺术家会在这里汇聚,热闹非凡。

  上海 ·新天地

  这里被认为是“海派文化”的代表之一,并非纯粹传统,也非完全舶来,它包含了新旧上海的独门时尚。地处太平桥一带,原本是一片旧石窟门民居,后经美国建筑事务所改造,焕发出新貌。新天地以一条步行街串起南北两个地块,在古老的石库门监护中错落地穿插现代建筑,集历史、文化、旅游、餐饮、商业、娱乐为一身,洋溢着浓郁的国际化气息。

  上海 ·1933老场坊

  位于上海虹口区沙泾路,曾经是远东最大的屠宰场,建筑由英国人设计本身非常奇特,大楼内楼梯、房间上下交错,貌似迷宫,花纹精美的小方格花窗立面典雅迷幻。这里最大限度地保留了老建筑的特色,你甚至可以沿着当年牛群的足迹盘旋向上,到达最高层的巨大玻璃舞台。老实说,在这里欣赏建筑比逛店和吃喝更有意义,所以趁着大规模的店进驻之前去看看吧。

长城脚下的公社

长城脚下的公社

  北京 ·长城脚下的公社

  位于离北京城40英里的水关山区,由12名建筑师共同设计完成,是一座具有相当规模的高档特色酒店,包括别墅、套房及餐厅、SPA等,其中,42栋别墅错落有致地建在陡峭安静的山谷里,从每一栋别墅都可以看到未经修复的古老长城,并可以从公社的小径通往长城,是感受艺术与环境和谐融合的美妙去处。

  撰文、编辑/张毅 金春 摄影/王海欣 王泊清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更多关于 北京 上海 文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