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甪直水乡女 青衫莲子藕荷裳(2)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7月09日14:07  精品购物指南

  其他推荐 泡在古韵遗风的江南小镇

  古寺赏罗汉——“南朝四百八十寺”之一的保圣寺,是甪直的“镇镇之宝”。里面是满壁山林祥云,罗汉或坐或倚,散布其上,神态灵动,虽泥塑而不板滞,重格局而有画意。来这里的游客寥寥,在这古寺的静谧氛围里细细欣赏显得尤有意境。

  看万盛米行忆名人——保圣寺附近,有现代文学家、教育家叶圣陶先生的纪念馆和他那朴实无华的坟墓。纪念馆内,简朴清淡的风格与教育者的身份非常契合。叶圣陶先生《多收了三五斗》一文中米店的原型便是甪直的一家老字号米店,当时,耳边仿佛又听到“码头前人声鼎沸,旧毡帽朋友无奈的叹气,账房先生拨算盘的叭叭声”……

  特色小吃一个不落——甪直的特色小吃有南瓜糕、萝卜头、奥灶面等。建议去一家叫“春香斋”的老店,能看一对夫妻现做现卖青团子和南瓜糕。刚出笼的团子油亮似翡翠,甜而不腻。南瓜糕的黄色是因糯米粉里拌入了南瓜,将拌匀的糯米粉铺在木制的圆形蒸桶里,面上撒红枣,放在煤气灶上蒸,几分钟后黄灿灿的南瓜糕就出炉了,趁热吃更好。

  绣庄买绣品——临河有一些卖绣品的店铺。推荐去“茉莉绣庄”,里面作品丰富,不管是或清雅或喜庆的中国画,还是印象派的油画如莫奈的睡莲,都模仿得惟妙惟肖,而且秀气的庄主身上并没有多少商贾气息,虽是80后,却已有二十余年绣龄!

  古镇出行提示

  交通:在苏州火车站(毗邻汽车北站)乘518路区间公交车,或者在汽车南站乘52路车,均可直达甪直,车程将近1小时。

  住宿:古镇不大,可当天返回苏州。古镇入口附近有宾馆、酒店,古镇内部没有民宿客栈。

  门票:进古镇收费60元,包括保圣寺、叶圣陶纪念馆、万盛米行、沈宅、萧宅、王韬纪念馆、澄湖出土文物馆等景点。

  呵呵/文并图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更多关于 甪直 水乡女 旅游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