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后高考时代名校探班行:香港大学(组图)(4)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6月18日10:30  新快网-旅游周刊


港大

港大

    4.香港大学:亚洲大学“一哥”

  寸土寸金的香港,散落着八大名校,相信“谋划”要到香港深造的准大学生们肯定如数家珍。“高考战役”结束后,不管未来命运走向如何,先到香港高校探探路,不失为放松的好方式。

  香港大学有百年历史,近期,刚刚荣登亚洲大学“一哥”宝座。有别于香港理工大学、香港城市大学等高校,港大需要用朝圣的心情去探访。

  比起内地的大学,香港大学的校园面积显得很“金贵”。不过依山而建的学府内,处处可寻历史的踪迹,教学楼外墙的暗红色瓷砖、沿山势建造的小道和郁郁葱葱的大树都透出历史的沧桑感。

  本部大楼、大学堂、邓志昂楼、孔庆荧楼、梅堂及仪礼堂都是港大绕不过去的地标。这些历史悠久的建筑,同时离不开与孙中山、张爱玲、邓志昂等名人千丝万缕的传奇故事。其中,本部大楼、大学堂因是《玻璃之城》、《色戒》等电影的外景地而成为学生们的追逐热点。

  在校园游荡一圈后,不妨到港大图书馆大楼边的椅子上小憩一会儿。这儿正对着港大的中山广场,看来来往往的行人,美美地享受属于香港大学特有的阳光。如果转身向西北方遥望,可见维多利亚海湾的一角,波光粼粼,浮光耀眼。

  ●新鲜报

  上邮轮逛书市

  1914年诞生于美国的邮轮“忠仆号”近日带着它的海上书展开到香港尖沙咀,逾6000款书籍在邮轮上展销,内容涉及教育、运动、休闲、美术等,还有不少设计精巧的航海纪念品。

  “忠仆号”曾作过货船、投身世界大战,也曾变身为豪华邮轮,其间曾三度更名,做过多次“心脏手术”(更换引擎)。

  邮轮上有300多名船员,发生在他们身上的故事本身就够吸引人——从船长到普通船员,都是来自五湖四海的义工。在船上,你不仅可到部分船舱和甲板一探究竟,了解“忠仆号”的传奇历史,还可以参与各类小游戏,一品异国风味的咖啡。

  “忠仆号”将在香港停留至7月4日,这是它的第9次访港旅程,也将是最后一次。明年它将光荣退役,彻底结束航海生涯。

坪洲小岛风情雅致

坪洲小岛风情雅致

坪洲唯一的商业街

坪洲唯一的商业街

  ●联游

  坪洲,离岛一隅

  从中环至大屿山的渡轮中,有几班经过坪洲。同样是离岛,坪洲的名声不及南丫岛和长洲岛,因此显得更加原始。码头附近有岛上唯一的商业街,长500米,两侧是肉铺、杂货铺。小街中间有一座200年历史的天后庙。岛上最不容错过的是位处最高点的手指山,海拔95米,可远眺香港迪士尼乐园及愉景湾,是观看日出、日落的好地方。

  ●游玩提示

  香港大学没有港铁列车直达,可在香港岛的中环或铜锣湾、九龙半岛的尖沙咀或红磡几个区域转乘公交车前往。

  推荐行程:尖沙咀海上书市—香港大学—中环码头乘船至坪洲。

  ●怎么去?

  可在中环码头巴士总站乘7号巴士,在薄扶林道香港大学西闸下车;或在金钟道太古广场巴士站乘23号、40号或40M号巴士,在薄扶林道香港大学西闸下车。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更多关于 高考 大学 旅游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