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后高考时代名校探班行:厦门大学(组图)(2)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6月18日10:30  新快网-旅游周刊


厦大图书馆中西合壁

厦大图书馆中西合壁

遍布校园的人文雕像

遍布校园的人文雕像

  2.厦门大学:培养准小资的净土

  厦门大学的美丽在全国出了名。如果你有十足的把握能够走进厦门大学的校门,一定要记住一句口号:“我是厦(吓)大的,我怕谁?!”

  厦大的人文环境和自然环境的综合指数位居全国第一,这足以令每一个厦大人骄傲,也使每一个无缘来此就读的学子羡慕不已。

  三面环山、一面向海的厦门大学校园很大。校园里随处可见父母带着孩子到处溜达,如逛公园一般悠闲。

  其实,厦大有着深厚的文化底蕴,陈嘉庚、鲁迅等人的雕像以及一些文人的摩崖石刻遍布校园各处,20世纪初建造的房子和早已生锈的大炮,无声地昭显着它的悠久历史。想认识厦大的过去与现在,不妨去校史陈列馆看一看。

  逛厦大,一定不能错过芙蓉湖。芙蓉湖与周边的绿地、台阶一同构成了一道美丽的风景,为厦大增添了一丝灵气。值得一提的是,厦大建筑的命名许多都与芙蓉有关,“芙蓉第二”,其实就是男生宿舍2号楼,红墙黑瓦,透着神秘。

  沿着山路与花圃转入建南楼群,眼前的建筑都是中西合璧,庄严肃穆,很有震撼力。

  厦大的制高点——厦大水库,也叫情人谷,常有学生在此游泳。在这里可以清楚地看到远处的大海和美丽的环岛路。

  厦大周边的南华路、大学路、顶沃仔路、思明路和蜂巢山路则把小资集散地的功能发挥到极致,潮流服饰小店、个性咖啡馆、特色小吃在这里应有尽有。

  ●新鲜报

  浪漫小资的厦大,离不开周边咖啡馆、酒吧的点缀。6月30日,大学路162号的岭上民谣吧将举行“黄家驹逝世16周年纪念专场音乐会”,喜欢黄家驹作品的人,不妨来看看。眼下,禾祥西路的梦田音乐吧里,正举办原创音乐会,花25元点一杯饮料,就可以听到原汁原味的吉他弹唱,不用扩音器,不用麦克风,改编后的老民歌很动听。

金门闽南风情建筑

金门闽南风情建筑

  ●联游

  到金门“串门”

  厦门、金门“门对门”,既到厦门,不妨顺路去金门逛逛。

  金门不大,由15个岛屿组成。这里从自然环境到人文风景都保存得相当完好,沙滩洁白,海水清澈,鸟类繁多,有着浓郁的闽南风情。最有名的景点当是战地史迹,包括翟山坑道、马山坑道、马山观测站等,让人心生感慨。

  夜色下的金门街景并不繁华,没有流光溢彩的霓虹灯,没有光鲜林立的时尚店铺,没有车水马龙的都市喧嚣,最繁华的街道都可以用脚丈量,路边老人们摇着蒲扇纳凉,小孩子追跑嬉闹,一派祥和。

  ●游玩提示

  赴金门旅游必须持有效往来台湾的通行证及签注,而且必须团进团出。办证可委托旅行社代办,需时15天。推荐报名参加“厦门、金门联线游”,目前广州市场价格为2000元左右。若嫌手续麻烦,可在厦门坐游轮在海上看金门,只是不能上岸游览,广之旅的“厦门、泉州、泰宁大金湖双飞5天团”,报价1399元。

  ●怎么去?

  从机场乘37路公交车到火车站,再转乘1路、21路可到厦大。

更多关于 高考 大学 旅游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