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桂林自助游攻略之龙脊梯田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4月17日10:28  远山网

  二、龙脊梯田介绍

  通常意义上的龙脊梯田是指龙脊平安壮族梯田,也是开发较早的梯田,金坑大寨瑶族梯田开发较晚,规模更大、更壮观。现在旅行团都走平安梯田,而驴友和散客则选择大寨梯田。这里所说的龙脊,则泛指整个大寨和平安寨。

  门票:平安寨50元,大寨金坑50元

  线路安排:到达大寨后,一般是在大寨吃过午饭后开始上山。金坑大寨梯田有三处景点,分别为1号西山韶乐,2号千层天梯和3号金佛顶(其实就是从不同高度和角度欣赏金坑大寨梯田),这里分别介绍住一晚和二晚的徒步攻略。

  1、 住一晚

  大多数人选择住一晚,第二天上午或中午离开,游览全部3个景点。这里有两条线路可选择:

  A:大寨(午饭) —(石板路)—2号景点—(石板路)—七星伴月—(石板路)—酒楼放行李—1号景点—回酒楼住宿—早上看日出—(土路)—3号景点—(石板路)—大寨—(酒楼专线车/班车)—桂林

  B:大寨(午饭) —(石板路)—3号景点—(土路)—1号景点—酒楼住宿—早上看日出—(石板路)—七星伴月—(石板路)—2号景点—(石板路)—大寨—(酒楼专线车/班车)—桂林

  注:也有较少人在B线路上选择从2号景点去平安景区,再从平安乘车回桂林,这种选择对体力要求较高,早上要很早出发,而且因为徒步时间较长,很难赶上酒楼的专线车回桂林,而只能乘坐班车。

  2、 住二晚

  住二晚的好处在于时间比较充裕,可以深度游览梯田,并且可以看日出和日落。推荐线路:

  第1天, 大寨(午饭) —(石板路)—2号景点—(石板路)—七星伴月—(石板路)—酒楼放行李—1号景点—回酒楼住宿

  第2天, 早上看日出(早饭)—(石板路,徒步3-4个小时到平安梯田)—中六—(石板路)—九龙五虎—(石板路)—七星伴月—(石板路)—平安寨(午饭)—(包车/或平安-二龙桥-大寨,中途转车)—大寨—(石板路)—3号景点(看日落)—(土路)—酒楼住宿

  第3天, 酒楼(早饭)—(石板路)—大寨—(酒楼专线车/班车)—桂林

  注:这条线路是众多户外爱好者的首选,不仅可以全程游览大寨和平安两处梯田,而且不会走回头路,中途路过的村寨也是民风淳朴,景色优美。但是需要注意的是第2天的徒步因为线路长、时间长,而且晚上要在3号景点看日落,并在天黑前赶回酒楼(从3号景点到最近的全景楼要走约70分钟,其它酒楼时间稍长),这对体力是一个考验。

  如果不希望太累,也可以选择用更多的时间在大寨、田头寨附近闲逛和采风。

  饮食:山上因为交通不便,吃的东西都比较贵,而且味道一般(手艺问题)。在我吃过的菜品中,个人推荐小葱炒蛋、炒南瓜、炒豆角(就是豇豆)和竹筒饭,总之素菜新鲜、味道好。著名的黄焖土鸡反到做得不怎么样还贵,还可以喝点米酒(就是醪糟酒了)。

  最佳游览拍照时间:4月中—5月中,梯田灌满水,尚未插秧,梯田如镜面倒影天空和群山,也是拍摄日出倒影的好时节;9月底或10月中(避开国庆节),稻谷变为金黄,满山遍野,但时机需要掌握好,因为9月下旬稻谷已成熟,而当地村民一般等到国庆黄金周后就会陆续开始收割,所以最好在村民收割前去(建议去之前先打电话向酒楼咨询情况)。

  小提示:学生证和老年证可以享受门票打8折。背包费用一般是单程20元/篓,往返40元/篓(大寨——山顶酒楼)。导游费用一般20-50元,看路程长短自己谈了。山里天气变化较大,最好多带点衣服,10月份中午可以穿短袖,晚上风大就得穿两件了。日照强,做好防晒工作。问路不要钱,拍照最好先问清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老人出游正当时

春意渐浓,日迟风拂,正值老年人游园赏花、畅游宝岛、追今抚昔红色游好时节...

春游攻略之赏花篇

推开门窗,跟着花花草草来个零距离接触,让我们一起赏花踏青去,跟着花花草草浪漫逃亡...

09中国国内旅交会

2009年4月11日-4月20日,中国国内旅游交易会将在大连举行...

美体健身之旅

恍如与世隔离净土上,每一片树叶化身一个精灵,原始你的感官,开始找寻属于自己的乌托邦...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