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泰山游四大登顶线路推荐(组图)(2)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4月14日15:36  大众网

泰山山路

泰山山路

  三、天外村汽车登山线路:

  天地广场登顶线(泰山西路)位于泰山前山偏西位置,天地广场-中天门-南天门一线。天地广场至中天门有盘山公路,在中天门处与红门徒步登山路交汇,也有中天门至南天门的高山索道,可以不走半步山路,乘完汽车换乘索道,轻轻松松可达泰山之巅。可谓是最休闲的登山路线。但享受现代化带给您方便的同时,是银子要成倍付出。从中天门到泰山极顶有两种选择:徒步或者乘坐缆车!

  此路沿途景点主要有:天地广场、冯玉祥墓、龙潭水库、白龙池、长寿桥、竹林寺、中天门。中天门以后如果步行与红门路后半程相同:快活三里、斩云剑、云步桥、五大夫松、望人松、朝阳洞、十八盘、升仙坊、南天门。如果乘交通工具上山,沿途这些景点只是一闪而过,或者远远眺望,虽省了体力,却少了很多乐趣。

  去天外村登山可在泰山火车站乘3路公交车至终点,约10分钟车程,票价1元(注意: 3路公交车两头的终点站分别是天外村和红门,乘车时千万不要弄反了)。

泰山风光

泰山风光

  四、桃花峪登山线路:

  这条线路位于泰山西北麓,是条现代化的登山线路,几乎可以脚不沾地到达山顶:从桃花峪有公路相通到桃花源索道站,然后从桃花源乘索道到达山顶,体力较差的游客可选择在这里乘交通工具上山。这条登山游览路景点较少,不是理想的步游路线。

  此路沿途景点主要有:桃花峪、彩石溪、桃花源等,此路线以自然风光为主,被称为“秀区”。

  去桃花峪登山可在泰山火车站乘16路公交车至终点,约30分钟车程,票价3元(注意:若从桃花峪下山,16路公交车最晚是下午五点左右)。

  以上是常规的四条登山路线,除此以外,还有一些极为原始古朴的登天小径:一条是从西北麓玉泉寺、卖饭棚、尧观顶到达岱顶;一条为汉武帝当年登封泰山之路:从大直沟到中天门然后再至岱顶。另外还有一条驴友们彰显个性与探险精神的拉练之旅:从泰山南麓的黑龙潭-扇子崖-黄西河-神女寨一线……

  当然选择什么样的路线,需要游者根据自己的时间、体力、预算花费等因素来决定。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老人出游正当时

春意渐浓,日迟风拂,正值老年人游园赏花、畅游宝岛、追今抚昔红色游好时节...

春游攻略之赏花篇

推开门窗,跟着花花草草来个零距离接触,让我们一起赏花踏青去,跟着花花草草浪漫逃亡...

09中国国内旅交会

2009年4月11日-4月20日,中国国内旅游交易会将在大连举行...

美体健身之旅

恍如与世隔离净土上,每一片树叶化身一个精灵,原始你的感官,开始找寻属于自己的乌托邦...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