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运游青岛 购物有新招(组图)(2)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3月10日15:09  国家旅游局


${长标题}

  青岛外文书店

  青岛外文书店

  位于中山路北头,是一处专营外文图书的专业店。外文书店经常销售的图书有各种语种的教材、工具书,还有自然科学、社会科学和摄影绘画、装潢设计等图书及音像读物。外文书店还负责向青岛涉外宾馆、码头、机场等单位免费提供介绍中国和青岛的建设成就的外文书刊。

${长标题}

  青岛古籍书店

  青岛古籍书店

  位于中山路90号,是青岛新华书店所属的专业书店。该店销售的图书达数千种,主要有文史、书画、辞书等门类,还有音像制品及文房四宝。该店是青岛唯一的一处古籍书店,除销售文、史、哲、艺、古籍图书外,还收购旧书,使流散于社会上的有价值的旧书重新发挥作用。这里是文化人乐于光顾的地方,许多外地知名文化人到青岛后也愿来此购书,还有可能在这里找到渴求已久的书刊。

${长标题}

  商号

  老商号

  青岛商业中有一批“老商号”,不仅在旧时有名气,就是当今也有很高声誉。这些老商号以自己的金字招牌,盈得顾客的信任。现将部分“老商号”介绍如下:

  青岛国货股份有限公司 位于中山路北端,是1933年爱国工商业者在“抵制日货,提倡国货”运动中成立的,并以“利用国货之制造与推销为宗旨”而命名。

  解放前,该公司历经沧桑,经营惨淡,仅能维持。解放后,公司获得发展契机,各项经济指标年年上升。近年来,该公司进行深化改革,实行股份制,并在原址重建了一座集购物、博览、餐饮、娱乐、写字楼为一体的大型商厦,总面积达3.8万平方米。

  利群股份有限公司

  位于台东三路,建于二十世纪30年代。1988年由原利群百货商店组建为股份有限公司,并兴建一座面积4万多平方米的商厦。商厦建筑宏伟,装饰考究,设施完备先进。在商品方面,商厦做到高中低档商品齐全,深受顾客欢迎。公司还设利群大酒店,拥有客房和餐饮娱乐,成为一个以商贸为主的多功能服务企业。近年来,该公司多次荣获省、市商业先进单位称号。

${长标题}

  天真照相材料行

  天真照相材料行

  位于中山路131号,1921年开设,经营照相材料兼照相。60年代该店扩大营业,新建5层营业楼,除经营照相器材和机件修理等业务外,增设了多个摄影室,并开展婚纱摄影等新项目。80年代该店引进美国柯达和霍普整套全自动彩色照相冲印设备,是青岛规模最大、设备最新、技术最好的企业。

  青岛环球文化体育用品公司

  位于中山路186—190号。1936年该地便有环球商店,1956年时,把环球、新亚、大生等6家专业商店合并成环球文体用品商店,专营纸张、帐薄、学生文具、办公用品、测绘仪器、中西乐器、体育用品及运动服等,商品达3000余种。该店是青岛市最大的经营文体用品的专业商店。

 

    相关专题:2009山东生态旅游年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更多关于 山东 青岛 生态 旅游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