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厦门用百万真金白银奖励旅游 力促增长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2月17日09:51  中国旅游报

  厦门市政府近日出台了《关于拉动旅游消费促进旅游经济增长的扶持意见》,推出一系列举措扶持旅游产业发展。《意见》奖励办法惠及厦门本地及外省市旅行社(组团社)、航空公司、邮轮公司等相关行业。

  厦门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通过的这一《意见》共有6项具体扶持政策,具体包括:

  从今年(09年)1月1日起到2010年12月31日,厦门将对组织大陆游客经厦门口岸赴金门、澎湖和台湾本岛旅游的旅行社,进行奖励和补助,每人次奖励组团旅行社50元人民币。对乘坐厦门航空公司的班机、从厦门口岸空中直航台湾本岛的旅游团,以及经大陆其他口岸赴台湾本岛、返回大陆时经“小三通”航线进入厦门的旅行社,每人次奖励组团旅行社50元人民币。

  奖励旅行社组织境外游客来厦门旅游。以厦门市的国际旅行社银行结汇数为依据,国际旅行社取得的外联创汇收入,每结汇1美元,奖励人民币0.2元。

  支持航空公司积极开辟新航线。对于今年1月1日后新开辟的在厦门始发或经停的客运航线每周固定1个及1个航班以上、飞行期限1年以上的,厦门市政府将给予航空公司一次性奖励。对厦门始发客运的航线,国内航线奖励50万元,周边国家及地区航线奖励100万元。在厦门经停的客运航线奖励按始发航线60%给予奖励。(江岚 史蔓蓉)

  鼓励旅行社通过旅游包机等方式培育新的旅游客源市场。凡1家国际旅行社在一条航线上1年组织5架次以上入境旅游包机来厦门(平均乘坐率达60%以上),每架次奖励该旅行社1万元;凡1家旅行社在一条航线上1年组织5架次来厦门的国内旅游包机(平均乘坐率达60%以上),每架次奖励该旅行社5000元。

  鼓励国际豪华邮轮停靠厦门。对招徕国际豪华邮轮停靠厦门港的企业每1艘次给予奖励1万元;对国际豪华邮轮公司连续两年以厦门港作为母港的,给予一次性奖励100万元。

  鼓励旅行社在外省区市开设分社。厦门市国内旅行社在外省开设分社,每开设1家分社且经营时间在2年以上的,可得到5万元奖励;厦门国际旅行社在外省开设分社,每开设1家分社且经营时间在2年以上的,可得10万元奖励。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厦门 旅游 的新闻

寻找你的爱情关键字

情人节是一个属于所有人的日子。正如中国人现在用近乎狂热的热情过起了圣诞节一样,情人节也已经悄悄渗透到了无数年轻人的心目当中...

聚焦赴美团车祸事故

一辆载有中国游客的大巴车在亚利桑那州著名的胡佛水库附近的高速公路翻车,造成至少7名中国游客死亡...p>

首届杭州超山梅花节

首届中国杭州超山梅花节将于2月15日在素有“十里梅花香雪海”之称的余杭超山风景区拉开帷幕...

冬季旅游好去处

冬天来了,不要寒冷要阳光,不看大雪看海滩,在这个冬日同样能够享受到阳光带来的乐趣与美...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