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青岛爱情毒药:相逢因找寻(图)(2)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2月09日14:37  奥一网


${长标题}

  登瀛梨雪:消除爱情隔阂

  天光渐渐亮起来的时候,我和JOE按照计划,开始我们的找寻之旅,前晚约好的出租司机早已等在酒店的楼下。登瀛隶属于崂山景区,距离市区大概就是20公里的样子,也是崂山景区里的第一个游览区,除了秉承了崂山的险奇,却又少了些登崂山的劳顿,这里可以说是崂山的大门。

  不想太多人的旅程打扰我们的温情,另外可以在想停下的地方停顿一下,我和JOE选择了出租车,青岛的出租司机大多很健谈,一路上会给你讲不少青岛的风土人情,实在是件好事,大多数青岛的出租司机都是一个好导游,而这样的热情缘自于他们对于这个城市的热爱。

  沿途的风景也不错,特别是经过石老人度假区的时候,让我有下车的冲动,JOE问要不要司机停一停,我摇头,我想给自己留一点下次还来青岛的“遗憾”。

  车一直很平稳,沙子口附近的路有点颠簸,却不影响心情。过了陡歼口之后,有种豁然开朗的感觉,和司机约好等待的地方,我和JOE下车,向着那片世外桃源一样的地方走去,天气并不好,不时飘散着的细雨,并没有打扰我们的兴致,而游人也因着这清凉的天气和飘落的雨而稀落,但这又让这旅程多了一点特别的味道,看右手边海朦胧,烟雾缭绕;再看左手边一峦叠一峦的山连成了一片,有种步入仙境的感觉,除了清醒的感觉到山风的凉之外,那一刻我忘记了我是在人间,JOE紧握着我的手,我贴在他耳边轻轻的说:我爱你。

  我们手牵着手,往景区深处走去。我给JOE讲《恋之风景》的故事,我和曼一样期待着看到漫天飞花的景象,而又深刻的感觉着我比曼更幸福,因为我的手里把握着自己的幸福,我的他还依然在身边。

  沿着靠山的路一直走进去,见到凉水河,感叹大自然的惊奇,海边有山,山中却又包裹着水。水边是涧,两边都是密密的花,满目的白雪一样的梨花、深深浅浅粉红的桃花,大片大片的,这就是曼找遍青岛的“风景”么?虽然雨被风吹在脸上有些冰冷,心里还是很开心,在北京花都开败了的时节,这里还能见如此的繁花让我欢喜。又想想古时的崂山道士,选得如此仙境,真的是不羡鸳鸯只羡仙了。

  我和JOE没有过多的交流,给他讲完《恋之风景》的故事之后他一直很沉默,却把我的手抓得更紧。

  灰调的天,灰调带着些许嫩绿的山,和澎湃的海,以及甜美的花,那样那样的美好,即使有雨夹杂也是助兴的。“登瀛梨雪”的谜解开了,曼也明白了男友的愿望,寻找到了新的爱情,JOE和我这样长期以来分割两地的埋怨和失落伤感也随之解开了,我庆幸至少我们还在一起,一起在一片蓝天之下,呼吸着同样的空气。

  将近傍晚回到市区,天开始下起大雨,坐在酒店宽宽的窗台上看着雨中的海,和JOE对饮着青岛啤酒,心中平静了,所有的不安都被安抚。

  离开青岛的那天,阴霾了几天的天空终于放晴了,又一次站在流亭机场,机场里没有了来时的安宁,而我的心却十分的安宁,飞机起飞,看着眩窗外的夕阳落霞,再看看坐在身边深情凝视着我的JOE,我在心里轻声的说:青岛,后会有期。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更多关于 青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