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走进古徽州 寻找梦里桃花源(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2月03日11:49  21CN旅游


${长标题}

  开宇是我在屯溪认识的朋友,在见到他之前,一直以为自己经过几个月的放牧,已经算个小野驴了,不知道明天会在什么地方,会遇到什么样的人,不计较吃什么和住哪里,一切都跟着自己的心,心要走就走,心要留就留。见到他,才知道自己有多小儿科,他做了一个黄山旅游的网站,经常帮网友订房订车,还带他们去玩,却不用这个来赚钱;做了很多年的茶叶,别人都挣钱了,他没有;赚到一点钱的时候他就出去玩,花光了再回来赚;没房子没老婆,唯一的财产是一辆9万块的桑塔纳,每天都像打游击一样到处找住的地方;见到我们的时候他身上只剩下20块钱了,穿的是跟朋友借的棉衣;不过他从没担心过明天,也没有着急去挣钱,他帮了很多的网友,给他们规划线路,安排食宿,还促成了一些网友的合作。直到我们离开徽州,都是他在帮我和笑笑安排吃住行,也没有从我们身上挣钱,感觉他像网络游戏里的人物,他的洒脱让人羡慕和钦佩,但却不敢尝试他那样的生活。

  开宇开车带我和笑笑去婺源,笑笑说去延村和思溪。8点钟从屯溪出发,11点到达延村,延村和思溪是通票,35元/人。

  由于去了黟县,所以对延村没有太多感觉,同样的是开发了几处古宅作为景点供游客参观,与黟县不同的是这边的游客很少,更生活化一些,这里的几处古宅也更有文化特色,比如有座宅子里有99个寿字,但后人在宅子里只找到98个,有刻在门窗上的,有挂在屋内的,第99在哪里一直是个谜,直到几年前电视台有人来拍片子,从空中拍下来,发现这个屋子从上面看是个寿字,这才找到那第99个,老宅的后人说,原来总是奇怪为什么有一面的院墙是歪的,后来才知道那面歪墙就是寿字的那一撇。感慨古人的用心良苦,可怜今人用了这么多年才参透这一点,又有多少谜是我们无法领悟的啊!

  最让我难忘的还是在延村吃的那顿午饭。村口只有那么一家小饭馆,加上我们有三拨客人,老板娘养了两只鸡,一只狗。第一拨客人点了一只鸡炖鸡汤,我们是第二拨,去的时候老板娘正在杀鸡,旁边还有一只鸡在溜达,开宇也点了鸡汤,于是老板娘又去抓第二只鸡,这时又来了第三拨客人,已经没有鸡了,我看了看那条狗,有点为它担心,好在他们点了鱼,替那条狗松了口气。那天正赶上停水,老板娘有点忙不开了,那两拨客人都在催,我们也有点饿绝望了,估计要吃上饭还得要足够的耐心和抗饿能力才行。开宇到后厨去摘菜了,让我们动手自己做。呵呵,我还是挺喜欢做饭的,那我来炒吧,于是我们自己动手做了炒青菜,分成两盘,给另外一拨客人一盘,不仅喂了自己,还饱了别人,很有成就感。鸡汤终于等来了,除了不怎么够火候,味道还可以,那只狗吃了鸡骨头。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古徽州 的新闻

春节旅游全攻略

春节“黄金周”即将到来,还没想好怎样度过这难得的假期吗?就让我来告诉你09年最流行、最火爆的旅游路线...

一同关注09年春运

全国铁路春运方案出台后,预计发送旅客同比增长8%。针对明年春运客流可能严重叠加的可能性,铁路部门将安排319对临客列车……...

春节征文 最难忘的故事

农历乙丑年春节,是北京奥运会举行后的第一个春节,也是金融危机裹挟着寒气扑面而来的一个春节。这个春节对国人来说有不同意义...

冬季旅游好去处

冬天来了,不要寒冷要阳光,不看大雪看海滩,在这个冬日同样能够享受到阳光带来的乐趣与美...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