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浙江景区春节热点多(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1月16日10:50  海都资讯网
浙江春节游

浙江春节游

  你是否正在为春节出游做计划?如果不想出远门,那么邻近的浙江省则不失为一处极佳的旅游地。今年春节不少浙江景区在春节主题上下足工夫,有的推出融入当地特色的民俗年,有的推出“牛味”十足的春游大餐,有的则推出参与性强的主题游。为了让你能选择到适合自己的游玩方式,本周《新生活》周刊特别搜集了浙江多个景区的春节主题活动,让你可以依个人喜好选择景区,欢度特色春节。

  往桐庐享全牛宴

  虽然离牛年春节还有一段时间,但桐庐县各景区早已耐不住寂寞了,开始筹划春节的活动。今年春节桐庐县的各景区纷纷在“牛”字上动起了脑筋,该县主要的几个风景区,都备下了一道道民俗风味浓郁又“牛气”十足的春节旅游大餐。

  离桐庐县城最近的大奇山国家森林公园,春节将推出“吃年糕”、“拿红包”、“擂春鼓”、“骑金牛”、“寻金牛”、“猜灯谜”等活动。红灯笼乡村家园景区,现在已经火红一片,崭新的红灯笼挂满屋檐和走廊,年味十足。春节期间这里还准备了“木牛流马”、“牛年有福”、“牛霆万钧”、“骑金牛”等非常“牛气”的活动。喜欢美味的游客,则不可错过该景区年三十晚推出的“全牛宴”,美味的全牛大餐,将让你大饱口福。此外,桐庐其他人气颇旺的景区,如瑶琳仙境、严子陵钓台、药祖胜地桐君山,也为春节备下了不少活动,游客前往景区都将有机会吃到年糕、拿到红包。

  到千岛湖寻年味

  过个特色年,到不同地方享受不同民俗年,已越来越为游客所接受。针对此,春节期间,千岛湖景区推出“牛人牛年遛遛千岛湖”特色主题游,有宁静的湖区遛、特色的民俗遛、参与性强的体验遛。

  喜欢宁静的你可以选择湖区遛,感受千岛湖冬日独有的魅力。蓝蓝的碧水之上,漂浮着绿色的岛屿,乘上游船在湖区里,能享受到春节喧嚣之外的另一处宁静。喜欢热闹的游客,则不可错过民俗遛,这个环节安排有“除夕夜迎新撞钟祈福、正月初一‘九相公’祭祀、正月初十赛猪头”等活动。说到浓浓的民俗风,就不得不谈一下“赛猪头”活动,游客可在千岛湖畔的金峰乡朱家村,观看一场保留了近800年的“赛猪头”习俗,正月初十零点,全村老少就开始煮猪头,装扮猪头;鸡叫两遍之后,用托盘盛着猪头送到祠堂摆设,烧香点烛,燃放花炮,参拜祖宗;早饭过后,由族长带领管事(有威信的老人)到祠堂参观猪头,进行评比,看谁家的猪头最大、打扮得好……

  此外,体验遛也是景区在春节里推出的重头戏,你可到景区一级垂钓场享钓鱼乐,往石林景区观奇景,去有着1800多年历史的古村落———芹川村,观看淳安特色的民俗文艺表演,往九咆界景区赏冰瀑奇观,观看杀年猪、打年糕、祭祠堂、跳竹马,看睦剧。喜欢刺激的游客,还可到千岛湖黑风寨,参与到真人CS野战中。

  去横店过快乐年

  据了解,横店影视城新春庆祝活动着重渲染牛年的吉祥如意,影视城各景区及相关宾馆、酒店,都将发放与牛相关的纪念品。景区还将推出系列中国传统文化主题活动,让游客置身于浓郁的春节喜庆氛围中。

  1月25日至2月10日,秦王宫景区将向游客赠送桃符,在“始皇登基”节目表演中还将向游客抛撒小金牛、压岁钱、桃符。1月26日至2月10日,清明上河图景区将推出扭秧歌、斗鸡、九狮图、街头杂耍等表演。1月25日至2月10日,梦幻谷景区将推出财神迎宾、祭天谢佛、江南喜宴、魁星闹春、放灯祝福活动。1月26日至2月9日,明清宫苑将推出以“欢乐吉祥年·好运伴你行”为主题的活动。

更多关于 浙江 春节旅游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