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林都伊春:远离海洋的“海”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1月15日13:48  伊春旅游信息网

  走进五营国家森林公园,大自然古朴而新鲜的风会真真切切地荡涤着你的感官及五脏六腑,使你的每一根神经都为之振奋。哦,大森林,久居尘嚣者的向往,休养生息者的乐园,那是一片远离海洋的“海”。

  五营国家森林旅游公园平均海拔396米,面积141平方千米,园内始终保持着原始的动、植物群落,小兴安岭所有的动植物在这里都能找到。进入公园,蓊蓊郁郁的红松原始林保持着古朴的风貌,最老的“红松爷”胸径1.5米,高30多米,530多岁。漫步桥廊,既能观赏青松英姿,又能倾听林海松涛,一股浓郁的松脂香扑鼻而来,使你精神为之一爽。据科学试验,把新鲜的桦树或松树叶子切开,注入结核菌和大肠杆菌,几分钟后病菌就会死亡。这里的负氧离子浓度是闹市区的近200倍,超过海边的含量。而树木挥发出的芳香物质已远非咸腥的海风所能比拟了。所以有人说,走进大森林就是走进健康,走进快乐。

  进入公园,惹眼的是一条由170万块平坦的石块砌的两线车道,游人乘坐在循环运行其上的环保电车,可以到公园的任何景点。沿途葱绿满眼,欢跳的松鼠时而闪过、跳过,为游客点染着喜悦与清凉,让你一下子感受到伊春旅游的“园中园”——AAAA级国家森林公园的迷人风韵。

  公园入口不远处,铺设着一座钢筋混凝土曲桥,它横跨山谷,采取园林建筑手法,三回五转,妙趣横生,呈“乡”字型,人们称它为“松乡桥”。过了松乡桥,再攀上云塔路,就来到公园的制高点——高达38.6米的观涛塔。

  登塔远眺,辽阔的林海尽收眼底,亭台楼阁、猎人小屋、林中别墅散落其间。

  不远处,一座高30米,占地4000平方米的特大型生态鸟笼内,苍鹭、细嘴松鸡、毛腿沙鸡等百鸟争鸣,路边开满了一种叫“不要采”的野花,是真正的鸟语花香。

  不远处,因一颗陨石击中山溪形成的“天赐湖”熠熠生光,游人如潮,轻舟点点,那是森林公园的眼睛……

  当代著名诗人郭小川曾站在这里吟唱了千古的诗句:“祖国是座大花园,森林就是花中的蕊”。五营国家森林旅游公园是伊春林区的花蕊,伊春森林旅游夜空中的“月亮”,她正露出迷人的微笑,张开热情的双臂迎接着四方如潮的游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林都伊春 天赐湖 国家森林公园 的新闻

春节旅游全攻略

春节“黄金周”即将到来,还没想好怎样度过这难得的假期吗?就让我来告诉你09年最流行、最火爆的旅游路线...

一同关注09年春运

全国铁路春运方案出台后,预计发送旅客同比增长8%。针对明年春运客流可能严重叠加的可能性,铁路部门将安排319对临客列车……...

春节征文 最难忘的故事

农历乙丑年春节,是北京奥运会举行后的第一个春节,也是金融危机裹挟着寒气扑面而来的一个春节。这个春节对国人来说有不同意义...

冬季旅游好去处

冬天来了,不要寒冷要阳光,不看大雪看海滩,在这个冬日同样能够享受到阳光带来的乐趣与美...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