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吉林雾凇岛:北国雾凇大舞台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1月15日10:21  《旅游圣经》

  雾凇岛的概念是对一大片区域的通称,即包括江东的韩屯、江南的曾通屯以及江中心的一座小岛。而如今这座江心小岛抢注了雾凇岛的称号,成为一个独立的个体,但是提起雾凇岛,人们仍然习惯性地认为是这一片区域的泛指。实际上,最美的雾凇景观也的确是分布在韩屯渡口两侧、小岛和曾通屯这几片地区,所以我们这里也仍然沿用广义的雾凇岛概念。韩屯和曾通屯是两条不同的路线,由于韩屯去的游人比较多,开发得比较早,有较成熟的住宿设施,游览渡口两岸风景及小岛都比较方便,这里我们只介绍这一线的路线。

  拍摄雾凇的几个区域,一个是韩屯渡口沿江边向南一路到小岛渡口,景色都不错,渡口处的几棵树以及附近的茅草房屋都是比较好的取景点,也可以乘摆渡到江心时反身拍摄渡口的风景。另外对岸的雾凇也非常出色,有很宽阔的区域,成片的树林,运气好时还能碰到赶着羊群的老乡。太阳出来后拍摄雾凇掩映下的江面非常漂亮,如果再能碰上几只飞鸟就更加完美了。雾凇小岛由于处于江心,所以雾气会更大,但是树挂也会更厚实,由于有两公里路程,所以要计算好拍摄的时间。

  太阳出来后,树挂就会渐渐散落,但是不像市区内那么快,一般到中午12点后才逐渐消失。不同地点的雾凇在同一时间内的状况也不一样,有时候对岸的雾凇正好,而渡口这一边的却已经散尽了。所以想要在最好的时间内拍最好的景观,需要更多实践的时间,也含有一定运气的成分,也因此众多摄影爱好者反反复复不止一次来到雾凇岛拍摄,就是为了能抓住最精彩的瞬间。

  韩屯村子里也有景观,农家院落、屋檐上的冰溜子、高高的木柴堆、热情朴实的村民,都是可以入镜的画面。

  到达:去雾凇岛,可在吉林公路客运中心(电话:0432-2566164,从火车站向西步行可到,或乘30、40路公交车在岔路乡下车步行可到)乘坐开往乌拉街的班车,早班6:30,晚班19:20,15分钟一班,在上午8点至9点之间是半个小时一班,路程不远,但是走走停停也需要一个多小时。到乌拉街后,转乘出租车前往韩屯,拼车的话2元即可,如果只有一个人就要收10元了。但是这种出租车一般单程都要10元,而返回时如果在韩屯村口等过路车的话,只要2元就可以搭乘回乌拉街。

  也可以从吉林内直接包车前往,价格80-100元,要讲好是否包括过路费等其他额外的费用。

景区相关链接>> 雾凇岛 
游记·攻略
资讯·图片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雾凇岛 的新闻

春节旅游全攻略

春节“黄金周”即将到来,还没想好怎样度过这难得的假期吗?就让我来告诉你09年最流行、最火爆的旅游路线...

一同关注09年春运

全国铁路春运方案出台后,预计发送旅客同比增长8%。针对明年春运客流可能严重叠加的可能性,铁路部门将安排319对临客列车……...

春节征文 最难忘的故事

农历乙丑年春节,是北京奥运会举行后的第一个春节,也是金融危机裹挟着寒气扑面而来的一个春节。这个春节对国人来说有不同意义...

冬季旅游好去处

冬天来了,不要寒冷要阳光,不看大雪看海滩,在这个冬日同样能够享受到阳光带来的乐趣与美...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