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9北京春节期间博物馆展览活动汇总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1月13日17:33  北京晚报

  首都博物馆

  1、共同记忆––纪念改革开放三十年回顾展

  2008年12月30日至2009年2月20日

  由首都博物馆和中国教育电视台共同主办,展览采用实物展示与视频影像相结合的方式,通过与人们生活息息相关的老物件、老照片和旧影像,以一个亲历改革开放三十年的视角,按照童年、成长、岁月、世界四大主题,叙述了三十年来普通百姓生活的变迁。

  2、北京收藏家协会会员精品展(暂定名)

  2009年1月16日至2月10日

  展览展示了北京收藏家协会会员多种类藏品中的精品。

  3、牛年文化文物特展(暂定名)

  2009年1月18日至2月10日

  由首都博物馆、陕西汉阳陵博物馆、西安牛文化博物馆共同主办,选取与牛文化有关的文物及艺术展品约200件,旨在反映中国十二生肖中牛属相的文化内涵。

  4、牛年吉祥民俗风情展(暂定名)

  2009年1月18日至2月10日

  由首都博物馆主办,展览以近百年为时间段,通过图片、视频、场景、实物相结合的方式,按照过年的礼儿、过年的歌儿、过年的乐儿、过年的吃儿四个部分展现北京地域过年的风俗礼仪。

  5、张大侠“魅态书法”作品展

  自2008年12月10日起

  本次展览以“和韵之书”为主题,用53幅作品展示了典故、警句和单字等的“魅态书法”形态。“魅态书法”是张大侠自创的一种富有音乐韵律和情感的崭新书法形态。

  正阳门(城楼三层)

  《城墙记忆展》:本展览以展示老北京的城墙为主要内容,用精美的历史照片讲述了发生在老北京内外城脚下的历史故事。展览共分为历史追述,往事沧桑,老人追忆,今时今日四个部分。展览内容丰富,设计新颖,文字优美,以抒情散文的形式用生动的笔触将发生在这里的历史故事向参观者娓娓道来。

  1月22日至2月22日

  大觉寺

  大觉寺历史文化展览:新年期间

  大觉寺摄影图片展:新年期间

  团城演武厅

  《团城演武厅历史沿革展》

  南城楼内临展《东西方英雄人物展》:以扑克牌形式展出东西方英雄人物,观众可参与“我心中的英雄人物”评选活动,配合展览还推出异型扑克牌纪念品。

  团城内兵器工坊 《古代弓箭知识展》和《传统弓箭制作流程展》:其形式以图文为主,辅以制作传统弓箭所需原材料和工具的实物展品,介绍传统弓箭发展历史以及传统弓箭制作的过程。展厅内设置供观众参与的投壶小游戏。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春节 文化 活动 的新闻

春节旅游全攻略

春节“黄金周”即将到来,还没想好怎样度过这难得的假期吗?就让我来告诉你09年最流行、最火爆的旅游路线...

一同关注09年春运

全国铁路春运方案出台后,预计发送旅客同比增长8%。针对明年春运客流可能严重叠加的可能性,铁路部门将安排319对临客列车……...

春节征文 最难忘的故事

农历乙丑年春节,是北京奥运会举行后的第一个春节,也是金融危机裹挟着寒气扑面而来的一个春节。这个春节对国人来说有不同意义...

冬季旅游好去处

冬天来了,不要寒冷要阳光,不看大雪看海滩,在这个冬日同样能够享受到阳光带来的乐趣与美...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