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9送给老年人不一样的春节

http://travel.sina.com.cn  2008年12月30日15:12  新浪旅游

  春节是中国传统的佳节,对于老百姓来说,过年是一年中最重要也是最高兴的日子。随着春节的临近,人们已经开始热热闹闹准备过年了。老年人对过年有着很深的感情,大红春联高高挂,早早准备年夜饭,一家团圆乐融融,亲朋好友笑开颜。

  老人春节新过法

  带着老人去体检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中老年人对健康的概念也有了新的认识,以前是有病才到医院来,现在是没病也到医院来体检。不仅如此,到医院体检的中老年人还会仔细询问每项检查的原因,拿到检验单后也喜欢刨根问底,这些都是以往所没有的现象。城区一医院的王医生说,在其他一些大城市,几年前就已经开始流行春节期间到医院体检,早已打破了春节期间不进医院的旧俗。

  短信和视频与亲朋拜年

  以手机短信息作为主要媒介的交往方式,不一定非要见面,问候就转达到了,一些发送频率极高的“段子”,能在亿万人之间流通。随着宽带普及率的提高,老人们也可以“赶赶时髦”,运用视频方式,很方便地在家里和远在千里之外的亲朋好友互致新年祝福。

  春节期间去泡吧

  酒吧、茶吧、咖啡吧、书吧、水果吧,陶吧、网吧、音乐吧、玩具吧等等都是年轻人的最爱,吃过年夜饭,年轻人不妨带着老人小孩去泡吧聚会,既让老人们享受了天伦之乐,也不耽误和家人享受快乐的春节假期。

  与老人一起泡温泉

  温泉热浴不仅可使肌肉、关节松弛,消除疲劳;还可扩张血管,促进血液循环,加速人体新陈代谢。 此外,大多数温泉中都含有丰富的化学物质,对人体有一定的帮助。比如,温泉中的碳酸钙对改善体质、恢复体力有相当的作用;而温泉所含丰富的钙、钾、氡等成分对调整心脑血管疾病,治疗糖尿病、痛风、神经痛、关节炎等均有一定效果;而硫磺泉则可软化角质,含钠元素的碳酸水有漂白软化肌肤的效果。

  老人喜过传统年

  当道路两旁又挂上喜庆的大红灯笼,当鲜艳的彩灯在夜晚灿烂,当人们脸上不由得露出幸福、快乐的笑容时……春节,就要到了。对于老年人来说,春节不仅是最重要的传统节日,更是一家团圆的好日子,老人们早早地就备好了香肠、腊肉和糖果等年货,封好了红包,等着儿孙们前来拜年,一家人度过一个热闹、祥和的新春佳节。

    相关链接

    春节海外线路汇总夕阳版

    春节国内线路汇总夕阳版

    2009元旦春节京剧盛宴大汇总

    老年人过春节五注意

    今冬泡温泉小贴士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春节 出游 的新闻

温泉:泡出今冬美丽生活

我国劳动人民发现和应用温泉治病,已有数千年的悠久历史。早在先秦的《山海经》里就有了"温泉"的记载...

关注:2009年春运

全国铁路春运方案出台后,预计发送旅客同比增长8%。针对明年春运客流可能严重叠加的可能性,铁路部门将安排319对临客列车……...

年假大奖 即将揭晓

在广大网友支持下年假计划征集已顺利结束。从所有参选的计划中评出的30名入围奖现已分别展示在...

密云国际冰雪风情节

自然降下冰雪,并非带来寒冷而是解放人们心中的火焰。通晓自然智慧的人们建造各种自我解放的游戏...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