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京1912街区普降“大雪” 平安夜市民排长队泡吧

http://travel.sina.com.cn  2008年12月25日09:21  江苏龙虎网

  昨天是平安夜,入夜,年轻一族消失在城市的各个角落,享受各自的乐趣。而城市也准备了各种内容的圣诞气氛,奉献给愿望不同的人们。在夫子庙,商家准备了圣诞树和小红帽,在教堂,工作人员准备了赞美诗,在1912酒吧街区,商家们准备的“大雪”,将圣诞气氛推向了高潮,年轻的市民们,手拿100元一张的门票,站在“雪”中,等待着酒吧内的一张空前紧张的座位。

  小红帽装扮的马头墙

  昨天傍晚,和平时的忙碌不同,年轻的记者们,早早地结束了手头的工作,还没到7点,喧闹的办公室内,已经彻底宁静下来。

  城市因为节日的到来,显示出了特有的节奏性。晚上8点多,记者开车走在龙蟠中路上,发现路况出奇地好,平时喧闹的道路上,车辆非常少。而据出租车司机们介绍,就在一个小时前,道路上还非常拥挤。

  在夫子庙,记者看到,步行街上,最有特色的,就是小红帽,隔不多远,就能发现众多的戴着圣诞小红帽的人们。一位市民告诉记者,当天小红帽只买到2元一顶,随处都能买到。

  记者在路边遇到了一名正在叫卖小红帽的女子。据介绍,仅仅一个半小时时间,她就卖出了50多顶小红帽。但是,尽管这样,比起她预料的数字,还有差距———她原本准备了三四百顶小红帽。

  除了小红帽,最好卖的,最配合节日气氛的,就是圣诞树了,这些圣诞树有四五十厘米高,上悬绚丽的彩带,每棵卖到18元,不少逛街的情侣,双双戴着圣诞帽,抱着一只巨大的毛绒玩具或手持一棵圣诞树,将夫子庙点缀出了虽不浓烈,但个性特别的圣诞气氛。

  但记者发现,相对别处,夫子庙的传统特色依旧占据主流:相对别处的商家,夫子庙的商家们并没有刻意去追求圣诞气氛,大部分商家只是挂几个“雪片”,在橱窗内洒上一些“白雪”,点缀圣诞气氛,这里的圣诞,主要是游客们在自娱自乐。

  宁静教堂内的圣诞节

  在夫子庙,记者试图打听附近的教堂位置,市民们告诉记者,一旁能容纳300多人的太平南路教堂内,早已经满了,要找的话,只能到更远的地方去。

  相对夫子庙,莫愁路上的基督教堂内,气氛要宁静温和许多。晚上10点左右,大开的教堂外,人头攒动。众人手拿教堂的各种资料,在等待进教堂,能容纳数百人的教堂内,早已满是来听赞美诗的人们。

  走进教堂,记者发现,不光所有的座位上,就连过道上,都站满了听讲的人们,足足有四五百人。虽然人满为患,但是这里的气氛,却因为赞美诗,而变得格外宁静和安详。

  教堂外,前来参加活动的人越来越多。记者发现,工作人员分成几组,在各自的区域内,不断地忙进忙出,不停地腾出新的地方,以接纳赶来的市民。尽管人数众多,但是这里的秩序还是非常好的。

  由于圣诞节聚拢的人气,众多叫卖食品的小贩也聚拢到教堂的周边,叫卖食物。记者数了一下,不大的教堂门前,摊贩的小车,竟有十几辆之多。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更多关于 平安夜 南京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