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八个最具年味的春节旅游目的地之凤凰(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8年12月16日15:04  长城在线


${长标题} 

  图解6: 凤凰 品一壶边城的陈年古酿

  红火指数:★★★★★

  凤凰是因为沈从文的小说而为人所知。从凤凰小城脚下款款流过的是沱江,来这里过春节,一定要选一个可以望江的阁楼居住,感受春天一点一点伸进水里的暖意。在凤凰周围居住的大多是苗族人,春节期间幸运的话能赶上苗人山江赶集。集会在小城里有一条主干道,两边摆满衣服、鞋帽等各种生活用品,当然也少不了各色小吃。春节期间这里还有个风俗是放河灯,大年夜的晚上,吊脚楼上挂满的红灯笼在江水的倒映下影影绰绰。人们欢聚在江边,买来用纸做的一盏盏河灯,点着之后让河灯带着自己的祈愿顺水漂走,星星点点的河灯把夜里的沱江装扮得分外漂亮。

  交通:去凤凰一般选择乘火车,在吉首、怀化下车,吉首、怀化均有汽车前往。

  费用预算:2000元

更多关于 春节旅游 年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