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圣诞夜相约在教堂 哈尔滨教堂全攻略

http://travel.sina.com.cn  2008年12月14日17:44  新浪旅游

  根据资料记载,当时哈尔滨的各种教堂共有54所。教堂建筑是哈尔滨建筑艺术的独特景观,也是哈尔滨地域文化的一条亮丽的风景线。


圣尼古拉大教堂

圣尼古拉大教堂

  圣·尼古拉大教堂

  俗称“喇嘛台”。是以俄国沙皇尼古拉的名字命名。其座落在被俄国人称为“新城区”(南岗区中心)的广场,中心也称为中央寺院。建于1900年,建筑图样是在彼得堡设计的,由俄国建筑工程师蕾特维夫主持建成。是由原木堆积起来的典型井干式木结构建筑。它正门的圣母像和正殿东方外部的壁画,是俄国画家古尔希齐文克所作,庄严肃穆、富丽堂皇。继尼古拉教堂之后,广场周围先后建造了莫斯科商店(今天的博物馆)、新哈尔滨旅店(今天的国际旅行社)和别洛夫医院(今天的中山商场)。整个广场在多种艺术建筑中簇拥中,充满着异国文化气氛。从此在哈尔滨最高点,“东方小巴黎”的形象开始树立起来了。1966年文化大革命中圣·尼古拉教堂被毁。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圣诞 教堂 哈尔滨 的新闻

  • 广州石室圣心大教堂

    广州石室圣心大教堂

  •   广州石室圣心大教堂

      石室圣心大教堂坐落于广州市区中心的一德路,是天主教广州教区最宏伟、最具有特色的一座大教堂,建于1863年,落成于1888年,历时25年建成,至今有130多年的历史。由于教堂的全部墙壁和柱子都是用花岗岩石砌造,所以又称之为“石室”或“石室耶稣圣心堂”、“石室天主教堂”。是省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教堂建筑总面积为2754平方米,东西宽35米,南北长78.69米,由地面到塔尖高58.5米。教堂属“哥特”式建筑,可与闻名世界的法国巴黎圣母院相媲美。正面是一对巍峨高耸的双尖石塔,高插云霄。石塔中间西侧是一座大时钟,东侧是一座大钟楼,内有四具从法国运来的大铜钟;堂内是尖形肋骨高叉的拱形穹窿;正面大门上面和四周墙壁分布的花窗棂,都是合掌式,所有门窗都以法国制造的较深的红、黄、蓝、绿等七彩玻璃镶嵌。这玻璃可避免室外强光射入,使室内光线终年保持着柔和,形成慈祥、肃穆的宗教气氛。

      交通:8、9、61、82、40、58、194路公交车一德路站下。

      开放时间:星期日7:00-10:00

     [1] [2] [下一页]

新浪旅游与你玩转08雪季

由新浪旅游论坛、房产论坛、云居滑雪场、滑雪点评网,共同主办的“新浪网友激情滑雪季系列活动之云居滑雪盛宴”,即将为广大网友...

改革开放30年晒晒俺家乡

三十年弹指一挥间。三十年的变化却是翻天覆地,为中国历史上前所未有。从填饱肚子到吃出文化;从葛衣布裙到华服盛装...

奥凯航空停飞事件

12月3日下午4点,奥凯航空北京总部接到了来自民航华北局通知其15日起正式停飞的文件。此前,在中国民航历史上从未有过...

出境游系列之索马里海盗

全球金融危机;泰国民盟暴乱;印度孟买恐怖袭击;希腊雅典城市骚乱……会有哪个星球比我们所拥有的更美丽,又有哪个时代...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