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弘扬汉唐沐浴文化 打造温泉旅游名镇(2)

http://travel.sina.com.cn  2008年12月12日13:22  西安日报

  为了加快建设汤浴温泉商贸区项目和南山汤院项目,他设法投资1500多万元,极大地推动和带动了当地经济的发展,同时围绕温泉资源筑巢引凤,招商引资,因地制宜调整产业结构。实行“集体牵头、土地入股、利益共享”的股份合作制,把全村的经济发展引入企业化管理。现在全村273户80%的人投入到第二、三产业,形成了解放思想,与时俱进,万众齐心奔小康的新局面,年集体收入超过百万余元,比1995年前增长12倍,集体固定资产达3亿元,全村工农业总值比1995年前翻了五番,成为名副其实的“蓝田第一村”。村庄规模也扩大了几倍,村民们更是住上了自己的楼房,成为西北地区唯一有山有水有温泉,宜人居的人文小镇。

  欲穷千里目 更上一层楼

  在新的发展规划上,塘子村两委会计划在三年内引资、投资3.8亿元,完成25个新农村建设项目,南山汤院、养生公寓、养生园、杏林酒店、滨河居、大唐风情园、大唐民俗村、御宾苑酒店会议中心第一批项目建设在即。南山汤院碧水湾阳光浴场,西北最大的露天浴场,这是塘子村人民献给所有追求健康人们的一份大礼;也是宋军民献给塘子村全体村民和全市人民的一份厚礼。随着各个项目的实施、完成,塘子村的新农村形象将更加鲜明,也将受到全国乃至世界更多游客的关注。

  塘子村的快速发展,也引起了省、市领导和蓝田县领导的高度重视,多次来塘子村调研指导工作,省市领导提出了“建设国际化温泉旅游名镇”的口号,按照“国际化、市场化、人文化、生态化”的发展理念,把蓝田汤峪打造成为具有国际影响的“温泉旅游名镇”。蓝田县委、县政府也向社会提出了打响“天下第一汤”的品牌,同时,“汤峪”被蓝田确定为“三带三园三区”建设发展的重点,蓝田汤峪温泉已成为西安大都市理想的休闲度假后花园。

  塘子村人在宋军民的带领下,坚持以人为本的科学发展观,按照他自己撰写的“挖掘世界沐浴泡汤盛唐文化,开拓西安休闲时代温泉旅游”一文的论述去实践,汤峪——国际性温泉旅游名镇一定会像一颗璀璨明星,展现在世人面前。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温泉 的新闻

新浪旅游与你玩转08雪季

由新浪旅游论坛、房产论坛、云居滑雪场、滑雪点评网,共同主办的“新浪网友激情滑雪季系列活动之云居滑雪盛宴”,即将为广大网友...

改革开放30年晒晒俺家乡

三十年弹指一挥间。三十年的变化却是翻天覆地,为中国历史上前所未有。从填饱肚子到吃出文化;从葛衣布裙到华服盛装...

奥凯航空停飞事件

12月3日下午4点,奥凯航空北京总部接到了来自民航华北局通知其15日起正式停飞的文件。此前,在中国民航历史上从未有过...

出境游系列之索马里海盗

全球金融危机;泰国民盟暴乱;印度孟买恐怖袭击;希腊雅典城市骚乱……会有哪个星球比我们所拥有的更美丽,又有哪个时代...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