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今冬泡温泉绝佳的四个城市 台湾(组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8年12月08日11:10  大旗网

    小资派台湾 雅致泡汤情调

    台湾除了“吃”文化外,“泡汤”文化也是同样深入人心,其实泡汤在上海来讲,叫SPA,就是温泉水疗;而在台湾,温泉叫法就跟日本一样,称之为“汤”。台湾全岛,大小温泉无数。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长标题}

    台湾的温泉饭店,温泉旅馆,内装都是日本风格和台湾风格的综合体,因为几乎所有温泉的大众池,个人池都是日式的,有的甚至强调日本风,在你泡汤的时候还会放日本音乐。而有的强调现代的,则像是我们的三温暖。感觉很像游泳池。不过,虽然我不是那么喜欢日本,可是觉得以选择池子来说,我还是比较倾向于选择日本风味的。毕竟泡汤是日本一大特色,他们很强调造景,所以日式风味的池子,一般都比较有味道。而且我个人喜欢选择室外的泡汤池,因为在坐落于山中的池子泡汤,可以感受大自然的葱翠,和清新的空气,放松所有神经,吸收芬多精,以便于修复疲劳因子;特别是当天空下着一点点毛毛细雨的时候,特别是当气候有一点点冷的时候,最适宜去泡汤了。

    而且,在台湾泡汤是有很多种选择的,全家一起的话,可以选择四人的池子,情侣夫妻的话可以选择个人池,如果一大群朋友同去的话,可以选择大众池,基本这样的泡汤都很干净。每种池子中还有很多种选择,比如四人的池子,可以选择室外的由额软卵石建造的,也可以选择室内侩木的;而情侣的话,可以选择大理石的个人池,或者普通的,或者可以选择大型的侩木桶。所以,每次去都为选什么池子头痛不已,呵呵。总是不舍放弃任何一个……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热力四射:宝岛台湾地热资源丰富,硫磺温泉最负盛名,其中最有名的就是阳明山还是有名的“撞星地”,不少台湾明星都喜欢到此拍摄MV,很有感觉呢。

    “晨风轻轻地吹过,曙光也唤醒了阳明山,市面渐渐地醒来。你早,台北……”如果没有阳明山,台北一定会逊色许多。特别是如果没有阳明山的温泉,台北人的生活乐趣也将大打折扣。“到阳明山泡温泉酒一杯”,你真应该去体验一下莫文蔚的歌中所吟唱的台湾生活。
 
    何况本月起,赴台旅游又有新便利,5人即可成团,在台停留时间延长到15天,而且直航往返也即将实现。赶赴一场台湾的“冬日温泉宴”,如今更加令人期待。

    阳明山的温泉充满了野趣,因为你可以直接去小油坑“现场观测”火山硫磺气爆裂口,在弥漫着硫磺香气的空气中,进入“温泉的地盘”,特别是泡个露天汤,周遭尽是醉人的风景,仰躺在池中,看着山中风景,身心舒服得不得了。

    每年的寒假及农历新年,都有大批的市民和游客奔赴阳明山。阳明山温泉分前山温泉和后山温泉两部分,前山温泉对外开放,水温在70℃以上,水质清澈,微透乳白,呈弱碱性反应。你可以先去泡冷水坑的室内汤,然后再享受露天汤,会更加畅快自在。碧绿中带些青黄的池水,就是这硫磺温泉的特色,想要皮肤嫩滑,不生痘痘,就多泡泡吧。

    泡温泉更是台湾夜生活的一部分,入夜时分,看着水汽在灯光下蒸腾,你舒展在一池温暖的水中,透过头顶枝叶,看着黝黑的夜空、几点星光,幸福地享受着山谷的宁静。

    此外,阳明山的小吃非常有名,比如土鸡煲、烟熏鳟鱼等等,泡完之后,还有美食伺候。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景区相关链接>> 冬季,泡温泉 
游记·攻略
资讯·图片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冬季 泡温泉 的新闻

新浪旅游与你玩转08雪季

由新浪旅游论坛、房产论坛、云居滑雪场、滑雪点评网,共同主办的“新浪网友激情滑雪季系列活动之云居滑雪盛宴”,即将为广大网友...

改革开放30年晒晒俺家乡

三十年弹指一挥间。三十年的变化却是翻天覆地,为中国历史上前所未有。从填饱肚子到吃出文化;从葛衣布裙到华服盛装...

奥凯航空停飞事件

12月3日下午4点,奥凯航空北京总部接到了来自民航华北局通知其15日起正式停飞的文件。此前,在中国民航历史上从未有过...

出境游系列之索马里海盗

全球金融危机;泰国民盟暴乱;印度孟买恐怖袭击;希腊雅典城市骚乱……会有哪个星球比我们所拥有的更美丽,又有哪个时代...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