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夫子庙景区导游导览很贴心 游客感觉耳目一新

http://travel.sina.com.cn  2008年12月05日10:11  江苏龙虎网

  市民张先生昨天陪外地来的客人游览夫子庙秦淮风光带,已许久没去夫子庙玩的张先生和客人一起感受了景区全新的面貌。

  生态型停车场面积超1万平方米

  在东水关景区主入口,新建的“十里秦淮”大型景区标志性建筑一派古朴的明清风格,让大家眼前一亮。这里改造扩建的主入口停车场,不仅面积比原来增加了2000多平方米,而且还是绿色生态型的,所有大、小车辆都实施了分区、分类停放,出入口也被改建成环绕形,并设置了方向引导指示标识,十分人性化。

  同行的导游王小姐介绍,夫子庙秦淮风光带正在创建国家5A级景区,环境、服务设施等按5A级景区标准,进行了改造和建设。整个景区生态停车场总面积已超过10000平方米。景区交通环境也进行了整治,车辆乱停、乱放现象没有了,自行车也有了划定的停放区域,交通秩序井然。

  游客服务中心很温馨

  随后,张先生和客人们登上画舫,一路西行来到夫子庙泮池码头,一上岸就被大成殿广场聚星亭游客服务中心所吸引。据介绍,为方便游客,夫子庙按国家5A景区标准配置了“一主两副”3个游客服务中心,分别设在聚星亭、白鹭洲公园西大门和贡院街上。

  什么是游客中心?客人们好奇地来到贡院街95号的主游客中心,只见这里明示了各种免费服务项目;有电脑触摸屏、影视厅等;游客休息设施十分舒适;景区导览宣传资料品种很多,制作精美,游客可免费取阅;胸前佩戴工牌的服务人员笑容可掬地回答着客人们提出的各种问题;为特殊人群提供的残疾人轮椅、盲人无障碍设施、老人用的拐杖、儿童用的童车等一应俱全。

  景区公厕全上“星级”

  一路游览下来,张先生明显感到,如今的夫子庙不仅景观面貌、游览环境有了很大改观,而且游览舒适度提高了。以前在景区如厕是个难题,现在改造新建的8座“星级”公厕,让游客感觉很方便。

  导游王小姐说,这些公厕都是按5A级景区的三星、四星级旅游公厕标准配置的,公厕建筑风格和夫子庙古建筑群的明清风格十分协调,都分别增添了烘手器、婴儿床等人性化设施,还挂了各种与景区文化相符的装饰品,文化氛围很浓。

  导游、导览服务很贴心

  导游王小姐说,现在景区以联票为基础,重新调整了几条特色游览线路,不仅游客服务中心有专职导游可提供全程讲解服务,而且夫子庙儒学文化中轴线、江南贡院、中华门城堡等景点,都配备了语音导游器,各景点入口也设置了导览图、说明牌、指路牌等标识,并增加了语种说明。

  景区还专门设计了风格古朴的夫子庙秦淮风光带LOGO,编制了景区三维全景导游图,设置了6块全景导游牌,景区各主要道路节点新装了21处导览指示牌,整个景区标识指示系统风格统一,导游、导览标识共有17大类、383块。

  在客人们的频频赞赏声中,张先生自豪地感到,夫子庙秦淮风光带这张南京的城市名片,很靓、很精彩。

更多关于 夫子庙 导游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