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稻城:我看见了天堂里的颜色(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8年11月11日14:49  21CN旅游


${长标题}

  最早知道稻城是多年前的一个驴友告诉我的,那时他非常激动而兴奋的告诉我他要去稻城了,而那时的我却是有了这样的回答:“稻城在哪啊,都没听说过,一定是不怎么样的地方,一点都不出名,有什么好激动的”。从此我的伪驴的名号就这落下了。“连稻城都不知道,还好意思说自己是驴,给你本书,好好学习一下”朋友丢下了本《中国自助游》就踏上了他的旅程。于是终于知道了在川西大地上有这样一神奇的地方,那里有湖泊,有草地,还有雪山,有着各种你可以想象的美,还记住了这样的一句话“天堂里的有的颜色,在稻城里你都可以看见”。就因为这句话,从此稻城就成了我心中的一个念想,看着身边的那些伙伴一个个去了以后的照片后,这个念想就越来越强烈了。于是这次我们的旅程从原来的云南之行改成了后面的滇川之行就是为了了却我这多年的念想。

  看了令我们激动的梅里的日照金山后,心满意足的我们就开始经过得荣的太阳谷向稻城进发。太阳照射的地方果然是蓝天白云,白色的藏房,黄绿相间的树还有清蓝清蓝的流水,一副宁静的田园风光,我们的车子就是在这样的画卷中前行。可以说沿路的风光让我的眼睛得到充分享受,可是漫漫15个钟头的车程啊,让我体会了了滇川之旅的另一层意思“颠穿之行”啊,坐在后排的我几次被颠的掉下位置来啊。突然想起驴们常说的 “身在地狱,眼在天堂”这句话,虽然说来形容当时的我有点欠妥,但是身体和眼睛间的感受确实有着很大的反差。

  不知道是高原的缘故还是因为天色的渐渐暗沉外面已没什么美景让我欣赏或是身体的疲劳,感觉自己晕沉沉的。就在我昏昏欲睡之际听到前排的MM很兴奋的声音“快看那天上”抬起头往窗外看,一下就兴奋起来,不知道什么时候月亮已经上来了,很亮的光亮,而围绕着月亮的是好多的星星,已经不知道多久没看到如此繁多的星星了,在我的城市抬起头能看到十几颗星星就不错了,经常是脖子酸了也没找到北极星和北斗星,正想着已经有人很兴奋的说“快看北斗七星”,真是这么容易就让人找到了。于是全车的人都开始探着脑袋开始找寻自己记忆中的各种星星。那夜的天空真是可以用满目繁星,满天满谷的星星啊,感觉我们是在星河中畅游,不知道谁起的头大家开始唱起了歌,从《天路》到《青藏高原》一首接一首,大家都很亢奋,就在这样的状态下我们到了稻城。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稻城 的新闻

聚焦台湾华航班机事故

从让黄金周的宝岛游遭遇意外波折的台风“蔷薇”,到如今华航班机的乱流急坠事件,内地游客和台湾的黄金...

金秋最佳赏叶地

随着十一黄金周的来临,秋色也渐浓了。俗话说“一叶知秋”,又到了赏红叶的时节,周末不妨驾车出游,看层林浸染,领略秋的韵味...

博物馆免费开放

在一个国家的文明体系中,博物馆文化是其十分重要的一纬。一个日益重视公众文化权益的社会,其文化设施理应尽可能消除各种门槛...

扬州运河博览会

第二届扬州世界运河名城博览会暨运河名城专家论坛在江苏扬州举行,期间将举办嘉宾水上入城仪式、专家论坛等多项活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