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稻城:我看见了天堂里的颜色(图)(2)

http://travel.sina.com.cn  2008年11月11日14:49  21CN旅游


${长标题}

  一夜好眠就天亮了,本来满心激动想去看三座神山的我们却得到一个不好的消息,亚丁景区依然未开放,而且为了防止黄金周很多自驾游客让藏民带路的情况,管理局加大力度,在各个关口设了多处关卡,原来联系好带我们进去的藏民也坐地起价了,而且路程要比原来艰险,要在海拔4千以上的地方换3趟车并要徒步来避开那些关卡,而我们中已经有个MM高反了,所以经过讨论我们只能放弃亚丁,虽然很遗憾,但是人生总有遗憾的,毕竟安全是出外旅行最重要的。

  不去了亚丁我们一下有了好多时间就去了那万亩青杨林,青杨林已经黄了一片但还有一些还依然是青的,青黄相接别有一番景色。可能由于大家都是城市长大的缘故,这片青杨林倒是让我们刚才由于不能进亚丁而不高的情绪再次带动起来,在里面狂拍一通。

  接着我们就又去了桑堆,去看那著名的红草地,红草地确实神奇,一片的红色的草,如果不是亲眼见真的很难想象,虽然已经无数次见过那张代表稻城的照片,但总是心存怀疑,真的会有红色的草吗?到那一看果然是三原色都有了,蓝色的天,白色的云,绿色的青杨树,红色的草,果然是色彩缤纷。

  离开红草地后我们到达了海子山自然保护区。出发前在曾经在网上和《中国国家地理》上看到过有关海子山的介绍,知道海子山是青藏高原最大的古冰川遗迹,是古地中海随喜玛拉雅山系隆起而抬升起来的高原丘陵。总面积3287平方公里,平均海拔4300-4700米。该高原面是青藏高原最大的古冰体遗迹,区内分布大大小小古冰川作用下的花岗岩漂砾(砾石)及形态各异的冰蚀岩盆(湖泊),“蛮荒”得就象是火星表面。这些大大小小的砾石与湖泊就是青藏高原乃至世界规模最大、最典型的古冰帽遗迹——“稻城古冰帽”。所以对海子山我也是满怀期待,应该说他确实没我让我失望。

  进入海子山,扑面而来的垒垒巨石,让我除了张大嘴巴惊叹外不知道说什么好,再次发现自己语言的贫瘠。巨大的石块漫布在整个山巅,嶙峋参差,且行且随,千奇百怪却各又形神兼备,在阳光的照耀下散发着自己的光彩。除了那些石块,还看见了许多被称做海子的冰蚀岩盆(湖泊),在阳光下,那些大大小小的海子静静的倒印着蓝天白云,散发着自己的光芒,那一刻感觉自己的心要飞到天上去了,大自然真的太奇妙了,大自然的美丽也是多种多样的。

  对于海子山想说的似乎很多,但又生怕自己的语言让其失色很多,我只知道海子山是一片山的海,石的海,还是能让我的心走的很远很远的海。那一天当我看到海子山后,对于无法进亚丁的遗憾早已抛在脑后,也忘记了高原不能剧烈运动,而在那些海子间间蹦蹦跳跳,永远看不够的感觉,那刻多年一直束缚的心突然放飞……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稻城 的新闻

聚焦台湾华航班机事故

从让黄金周的宝岛游遭遇意外波折的台风“蔷薇”,到如今华航班机的乱流急坠事件,内地游客和台湾的黄金...

金秋最佳赏叶地

随着十一黄金周的来临,秋色也渐浓了。俗话说“一叶知秋”,又到了赏红叶的时节,周末不妨驾车出游,看层林浸染,领略秋的韵味...

博物馆免费开放

在一个国家的文明体系中,博物馆文化是其十分重要的一纬。一个日益重视公众文化权益的社会,其文化设施理应尽可能消除各种门槛...

扬州运河博览会

第二届扬州世界运河名城博览会暨运河名城专家论坛在江苏扬州举行,期间将举办嘉宾水上入城仪式、专家论坛等多项活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