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冬游西藏心得

http://travel.sina.com.cn  2008年10月27日17:58  新浪旅游

  2007年农历的春节和西藏的藏历新年是同一天,同时为了避开夏季汹涌的旅游人流,我选择了冬季去西藏,在此分享一些个人心得供后来者参考:

  1,根据我的观察,80%-90%的人到了西藏都有不同程度的高原反应,最多的是头痛,因此如果银子足够的话建议还是飞机进去,当天除了吃饭不要安排任何活动,也不要洗澡,找一个有空调的旅馆好好休息,因为火车大多晚上到,比较劳累,而且也不要相信火车上可以“逐步适应”,那上面是供氧的,不是真正的在高原上。

  2,冬天的拉萨没有想象中的冷,一件毛衣,一件抓绒衣加一件外套足够了,中午还会觉得热,但晚上还是较冷,温差大,建议至少在最初的一、二天还是住有空调的旅馆,冬天是淡季100多元就可以住三星的了。外出汽车是没有空调的,但也不会觉得冷,其中的原因我至今想不明白。

  3,冬天最适合在拉萨逛逛,基本上都是本地人,在八角街上还可以看到不同藏区的人,在亚宾馆,八郎学等地还是可以找到同伴包车同行。遇到藏历新年,如果你有足够的耐心,可以在大年夜及年初一和藏民一起排队进大昭寺、小昭寺等寺庙,门票就不用买了,但布达拉宫的门票是免不了的,而且年初一那天如果他发现进入的人太多就会关闭。

  4,羊卓雍湖,纳木错都结冰了,可以去林芝的巴松错,很漂亮,和九寨沟的水很相似,另外冬季在林芝的色季拉山顶看南迦巴瓦峰,看到的概率较大,还可以去看珠峰,不过据我遇到的几个旅友说因为是新年,从绒布寺到大本营找不到马车,他们冒险开车进去,结果车陷在雪里,三个男人挖了一个多小时的雪,那可是在5000多米的海拔上,汗!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西藏旅游 的新闻

聚焦台湾华航班机事故

从让黄金周的宝岛游遭遇意外波折的台风“蔷薇”,到如今华航班机的乱流急坠事件,内地游客和台湾的黄金...

金秋最佳赏叶地

随着十一黄金周的来临,秋色也渐浓了。俗话说“一叶知秋”,又到了赏红叶的时节,周末不妨驾车出游,看层林浸染,领略秋的韵味...

博物馆免费开放

在一个国家的文明体系中,博物馆文化是其十分重要的一纬。一个日益重视公众文化权益的社会,其文化设施理应尽可能消除各种门槛...

扬州运河博览会

第二届扬州世界运河名城博览会暨运河名城专家论坛在江苏扬州举行,期间将举办嘉宾水上入城仪式、专家论坛等多项活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