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冬天去西藏N个理由

http://travel.sina.com.cn  2008年10月27日17:57  新浪旅游

  在布达拉宫广场前享受冬日暖阳;去林芝看中国最美的南迦巴瓦峰冬姿!冬日里,雪域圣地水更清、天更蓝;乘冬列,感受雪域高原的绝美风光……现在就让我们来看看。

  冬日西藏美景串烧

  冬日西藏,相对于夏天,一点都不逊色,可以说有过之而无不及。夏季的热门景地,拉萨、林芝等主要旅游地都是著名的高原阳光地带,冬天照样可以自由穿行,是冬游的首选之地,出门抬头便见雪山,车窗外就是草甸,藏东森林的色彩更为斑斓……

  有着“西藏江南”美誉的林芝,集藏南风光之大成,尤其在秋冬季节层林尽染,五彩斑斓,似一条多姿多彩的“世界至高画廊”,身临其境,仿佛人在画中游。

  形如一轮新月的圣湖巴松措,静卧在雪山与森林怀抱的高峡深谷里,犹如童话里的仙境。

  拉萨,山环水绕,天高气爽,年日照时间长达3000小时以上,是世界著名的高原“日光城”,冬日暖阳遍及每年的11月至来年的4月,白天的气温达到10—18度,你可以清闲、从容地在布达拉宫、大昭寺享受拉萨“日光城”的冬日暖阳。八廓街四周的藏族特色餐吧,大多有阳光充沛的露天吧,是拉萨冬日不可或缺的一道风景线,也是在暖阳下休闲、静思、阅读、聊天的极佳去处。

  绝美冬藏摄影家的天堂

  西藏的美,人所共知,但也许你不知道,西藏的冬季更适合拍照。

  冬季西藏高原风光奇特壮丽,天蓝得彻底,万里无云,将雪山草地衬托得更加本色。曾经冬游西藏的驴友说,冬季,才是观赏世界第十五高峰——南迦巴瓦峰的最佳季节。当西藏进入旱季以后,特别是冬季,干爽少云,天特别蓝,运气好便能一睹南迦巴瓦峰的真面目。也正是如此,西藏的冬日成为专业摄影师最期待的季节。

  西藏冬季高原的阳光强烈,景物的受光面和阴影面反差很大,如果逆光拍摄人物,可用闪光灯来补光;拍摄高原风光,最好选择上午9点以前和下午5点以后的时间。

  科学行程赶走高原反应

  很多人去西藏都害怕有高原反应,一般什么样的人会有高原反应没有规律可循,避免或减轻高原反应的最好方法是保持良好的心态面对它,同时懂得一些应对常识及措施。 丁文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西藏旅游 的新闻

聚焦台湾华航班机事故

从让黄金周的宝岛游遭遇意外波折的台风“蔷薇”,到如今华航班机的乱流急坠事件,内地游客和台湾的黄金...

金秋最佳赏叶地

随着十一黄金周的来临,秋色也渐浓了。俗话说“一叶知秋”,又到了赏红叶的时节,周末不妨驾车出游,看层林浸染,领略秋的韵味...

博物馆免费开放

在一个国家的文明体系中,博物馆文化是其十分重要的一纬。一个日益重视公众文化权益的社会,其文化设施理应尽可能消除各种门槛...

扬州运河博览会

第二届扬州世界运河名城博览会暨运河名城专家论坛在江苏扬州举行,期间将举办嘉宾水上入城仪式、专家论坛等多项活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