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黔东南苗侗风情探密之旅 探寻质朴而灵秀的家(2)

http://travel.sina.com.cn  2008年10月24日17:43  红网

  7月19-20日 晴-雷震雨 加牙--从江--岜沙--肇兴侗寨

  离开加牙的早晨,天气十分晴朗。不过,上路不久却下起了大雨,戈尔特斯™面料制的装备让我们肆意享受着“空山新雨后”的清新,“天气晚来秋”意境。

  大雨过后,我们又不得不顶着烈日步行两个小时离开了幽静的山村,来到了充斥着现代文明的从江。风雨和烈日的交替中,让我们真切感受到了采用戈尔特斯™面料的探路者®装备不可替代的作用,戈尔特斯™面料的冲锋衣裤如一道天然屏障保护着我们。

  翌日清早,我们又沿着321国道来到岜沙苗寨。因地处偏远,岜沙苗寨至今还保留了古老的生活习俗,寨子外的一切仿佛与岜沙无关,岜沙人依然按照自己久远的方式生活着。难以想象,10多年前岜沙还是以狩猎为生。

  芭沙人敬畏树,每当寨子里诞生一个孩子就要种下一颗树,并让这棵树伴随孩子的成长;而当一个人死去就要砍下这颗树,搭起他魂归故里的桥;同时,在死者的身上还要种下另一颗树,意味着生命以另一种形式重新开始。芭沙人对自己生活方式的坚持让我们由衷钦佩。

  在芭沙,我们将一面标有“戈尔特斯™品牌黔东南探秘之旅”的旗帜地留在了那里,借以表达我们对芭沙人的敬意。当芭沙人得知2008体验无止境——戈尔特斯™户外梦想实现活动是面向全国进行征集的公益活动也显得尤为兴奋,他们还希望通过我们的活动能让更多的人了解芭沙、喜欢芭沙。不难看出对生活有着无限热爱与追求的芭沙人与戈尔特斯™品牌理念的“体验无止境”的执着与坚持与已经悄然融合,勇敢与坚持也是戈尔特斯™品牌与芭沙人的共同追求。

  四面环山,绿树萦绕,离开芭莎,我们到了拥有全国最大的鼓楼群肇兴侗寨。五座别致的鼓楼代表着“仁、义、礼、智、信”五种含义,而它精妙的歌唱艺术也不知迷倒了多少音乐的爱好者……

  沉浸在这里魅力无限的民风民俗而流连忘返,但我们又不得不整理行装,准备下一站的旅程。这里浪漫诗意的夜色、一串串鲜亮的大红灯笼,以及静静的石板、静静的街巷、静静的鼓楼、静静的廊桥……都深深烙印在我们的心里,也铭刻于我们戈尔特斯™品牌黔东南苗侗风情探密之旅的纪念相册之中!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更多关于 黔东南 苗侗 自驾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