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黔东南苗侗风情探密之旅 探寻质朴而灵秀的家(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8年10月24日17:43  红网

  美丽的黔东南,山清水秀、人杰地灵。绚丽多姿的自然风光、绚烂古朴的人文胜景,以及浓郁独特的民族风情,无一不在描绘着一幅“真山、真水、真情”的人捉我们所看到的那个灵秀的”人类疲惫心灵的最后家园”!

  2008年7月15-16日 晴-阴-雨 车江-都柳江-加两村—污讲

  7月15日,我们2008戈尔特斯™户外梦想实现活动摄影组一行十八人,来到了有“天下第一侗寨”之称的车江侗寨,开始了戈尔特斯™黔东南苗侗风情探密之旅的第五天旅程。

  一座建于清末的老宅吸引了我们全部视线。怀着好奇的心情走进去,进入眼帘的是中间为三间正房的两厢五间廊房,地面都是青砖,偶有青石镶嵌其中,一派浓郁的清代建筑风格中,延续百年的淳朴、古老民风与所有的周遭浑然一体。

  老宅的一切让我们留恋不舍,沿着寨子里独特的蜿蜒小巷前行,两边古老的木制结构房屋特有潮气,更让我们倍感亲切,都柳江边的水田里在赶着水牛犁地的老乡,一如往常的任劳任怨,江水静静的环绕着这个号称中国第一大的侗寨,千年不变的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的生活如诗如画,宛如诉说着一段久远又很熟悉的历史……

  加两村与污讲村之间是没有公路可行的,只得依靠步行。我们租借了三匹马运送从北京一路带来的19箱的书籍和文体用品,我们各自负重前行。老乡们也好意地跟我们提醒前方路途的险峻,颠簸曲折自不必说,还要经历不断的沟坎泥泞。能够顺利走过这一程,是我今天面临的巨大挑战。接下来这一路的艰难就都要靠我们的双脚来了。不过,我们心里都暗自庆幸,因为我们戈尔特斯™面料的登山鞋的保护。

  我们一路上山,感觉圆弧形的梯田都被踩在脚下,小山村在我们的视线中渐行渐远。乌云在头上聚散着,偶尔回首,会有一缕暖暖的阳光投射下来,撒在梯田上,梯田又会变得柔美而多姿。可是,美景总是在转瞬间即逝,我们竭力扑捉每一瞬间的美丽。

  7月17-18日 阴-晴-小雨 污讲—加牙

  从污讲到加牙仅有十公里的路程,虽然有热情的污讲老乡帮我们携带物品,但面对不断的陡坡还是令前行异常艰难。清澈的河水可以看见沉在河底的石头,据说这叫“卵对石”。面对不算湍急的河流老乡们毫不犹豫的赤脚涉水,为了防止受伤,我们就决定穿着鞋子过河。

  已不是第一次凭借戈尔特斯™面料的登山鞋远足,我们自然是底气十足。惟有好心的老乡会为我们的鞋子捏把汗,还善意地提醒我们,还是把鞋子先脱了吧?要不然这么漂亮的鞋子进了水可就麻烦了。队员们听了都会心一笑,信心十足地拍拍老乡的肩说:等过了河,你就知道我们鞋子的厉害了!为了结开老乡的疑惑,过河后我们把鞋子脱下来展示给他们看。老乡们惊呼:怎么你们的脚还是干的啊?!见老乡惊叹的表情我们都开怀大笑,而这次戈尔特斯™面料登山鞋的神奇魔力也让老乡们大开了眼界。

  黔东南山里的小溪非常多,平时当地的老乡们都是赤脚经过,跟随老乡们我们一路涉水来到加牙。好在我们就对戈尔特斯™面料的装备有过深刻体验,只要有它做保障,自然不会有任何后顾之忧。

  在寨子里住宿的晚上,不时还有当地的苗歌悠扬响起,我们与当地的老乡坐在玉盘般圆月的清辉下聊天,坐享良辰美景。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更多关于 黔东南 苗侗 自驾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