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梦之金秋北疆 享受最幸福的沉醉(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8年10月20日16:08  21CN

  终于可以去新疆了,当数着扳着指头过完那些日子,当飞机腾空而起终于降落到那个叫乌鲁木齐的城市,我确认我确实我实实在在是来到了我梦想之地,大中国的大西北之地,开始我的北疆之行。


${长标题}

  当头驴对我说,游记就让我来写了好了,意识立即空白,思维顿时短路,举手说,我来记帐好了,无效,想想在网上看一网友说的每回出门都让她作帐,以后要在脸额上写恶賊二字,“我不要再管钱了,好不容易才出趟门,放过我吧”。现在我自投罗网、我自动请缨,我容易吗。原来头驴慧眼,原来有高人在此,轮不到我,无语。

  新疆在大多数没去过的人眼里,是否是歌里唱的亚克西,跳着民族舞蹈,还有吃葡萄不吐葡萄皮到处是好吃的水果,空中满是弥漫的羊肉串味呢。还有那从小学就得知的智慧、疾恶如仇、幽默风趣、倒骑着毛驴跟巴依老爷斗智斗勇的阿凡提?

  新疆的美景啊,是极致迷人的,那湖水是碧绿湛蓝的,那金秋是明晃晃的。我原是怀着多年对祖国大西北的向往与激动,怕那镜头的多裁一分,语言的少涂一句,不能展现眼中所见,不能诠释内心的感想。

  我的思绪纷扰,KEN和吉普说,我们的游记就叫斗牛记好了,为何起这个,自然和我们头驴有关了。头驴在我们成行这两月不遗余力的忽悠我们,使我们这个团实力整体上升为全单反相机边走边摄团。我们头驴叫野牛,据说当时什么好牛好马都被注册了,什么俊牛白马就更不用说了,还有有多坏多拽的就更别提了,我们开始胡乱起名,以致我们有时都称他为野马,我竟失口叫他野驴来了。

  行程

  楼下定票点通知航班改时间,正合了我意,可早些到乌鲁木齐,不至于三更半夜最后一批到达。五点多起来早早赶去坐6点的机场大巴,7点过一些就到了机场。早到了,工作人员还没有到位,着急的旅客就排起了队伍,我是不用着急的。走到玻璃墙边的椅子坐下,环顾,却往事涌现,十年,整整十年了吧,我没有再到过这里了。在那时空交错的恍惚间,飞机腾飞,绕过半个中国,终于在那大西北降落。却又再次在机场上演一场人为空间的交错。

  也许职业的原因,很快找到我们定的宾馆。听服务员说,他们出去逛街了,估计是去大巴扎了吧,也许购买物资了。

  到乌了,本应去向回乌办喜事的旧同事道贺一下的,坐了一天飞机却电话也懒的打了。

  放下行李,准备去大巴扎,明天就出发了。服务员进来说最近刚刚出事了,最好小心点,在大巴扎就更是了,因为她就是在那边长大的,不要带包包了,让我个广东来的,看着一堆行李不知如何是好,只好对她说,不去了,等他们回来好了。

  肚子好饿啊,终于等到他们来了,终于见到头驴了。带了一大一小的馕,这就是传说中的馕了,还有一个大西瓜,硬硬的馕还散发着香气,只掰下拇指大一块,到是吃了块西瓜,看到他们不停的说,甜啊甜啊,新疆的西瓜就是甜呢。

  眼见就9点了,匆忙去附近的超市买了物品,从纸巾、湿纸巾、纸杯、到薯片、火腿肠、散子、到啤酒、红酒,头驴不停摇头,FB啊,FB 。

  在等他们的时候终于忍不住SHOW了新买的家伙,却看到他们在美伦美奂的餐厅吃大盘鸡的美照,那个饥肠辘轳啊。终于,终于撑到把CISSY、揽月五个都等来了。

  终于可以开拔去夜宵了,五一夜市又多了几个两眼放光的行人。头驴将我们几个饥肠辘轳的人啊从这头拉拔那头参观完,终于在晶莹剔透红的欲滴的的石榴摊前停下了。热烈得象葡萄汁象红酒的石榴汁,他们几个迫不及待的一饮而尽了,而我却觉的它是要在蹂躏我仍空空冒着胃酸的肚子。和揽月一路端着走到第一家我们认为最香气逼人的大排挡上。羊肉串、羊排、大得我们竟然吃不完。

  羊肉串的味道吸引我从南疆回来再次特地去五一夜市时,碰到开斋节前夕,再无缘品尝。

  地点:国际大巴扎、二道桥、五一夜市

  美食:羊肉串、羊排、石榴汁、酸奶、馕、西瓜、大盘鸡

  住宿:电信宾馆,电话:0991-2824333 80元/标间,100元/套间,中山路,附近是市中心商业街,交通方便,从机场坐机场大巴到凯斯宾对面红山站下,直接坐17路到。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北疆 的新闻

四川官网

四川依然美丽

九寨沟风景名胜管理局有关负责人近日表示,兰州—甘南—九寨沟线路已成为进入九寨沟的一条重要旅游线路。

金秋最佳赏叶地

随着十一黄金周的来临,秋色也渐浓了。俗话说“一叶知秋”,又到了赏红叶的时节,周末不妨驾车出游,看层林浸染,领略秋的韵味。

十一黄金周领跑后奥运旅游

近日从朝阳区旅游局了解到,为展示北京奥运风采,展示朝阳区改革开放30周年丰硕成果,朝阳区将在“十一”前夕推出八条奥运旅游精品线路

扬州运河博览会

第二届扬州世界运河名城博览会暨运河名城专家论坛在江苏扬州举行,期间将举办嘉宾水上入城仪式、专家论坛等多项活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