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不胜收 不可错过的秋季美景(组图)(2)

http://travel.sina.com.cn  2008年10月17日15:44  羊城晚报

  推荐地:峨眉山

  祈福斋宴的静心旅程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秋季的峨眉山分外迷人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峨眉山风景区

  推荐理由:

  作为我国佛教名山之一的峨眉山,每年都吸引大批诚心礼佛的人士前往朝拜祈福。金顶金佛的雄姿令人肃然起敬,耳畔传来僧人朝暮课诵的礼佛声,佛踪处处可循,你能在这里感受到久违了的心灵的宁静。驰名海内外的峨眉山素斋更是不可错过。每年冬季举行的冰雪温泉节更是带您领略峨眉山“山下温泉,山顶观雪”的两重风姿。

  推荐景点:

  峨眉山自古以来一直是修道者的圣地。早在5000年前,华夏之祖轩辕黄帝就两次来峨眉山问道,1000多年前,天真皇人论道峨眉山,这是道教在峨眉山的滥觞。而1900年前,一位修行者在峨眉山修建了长江流域的第一座禅院后,峨眉山便成为了长江流域的佛教发源地,列入中国佛教四大名山。在今天,峨眉山的血脉里仍然流淌着道之源、佛之始、儒之境三教深厚文化之遗韵,优雅而从容的体现着生命的哲理和生活的智慧。

  你可以乘坐缆车直接前往金顶。千座名山一座顶,金顶,演绎峨眉之美的极致。金顶被誉为“世界上最壮观的观景台”,当清晨的霞光照耀佛像宝顶,金色的祥云从金佛上反射开来,为云海镶上了瑰丽的金边,让你感觉置身云中梵宫,华美而神奇。金顶还是世界上最大的佛教朝拜中心,是普贤菩萨示相的地方,有世界上最高的金佛,以及世界上最大的金属建筑群。

  金顶是峨眉山景点和寺庙的汇集,人与自然在这里和谐相处,是普贤行愿和人们美好心愿的融合。

  上到峨眉山金顶,你能看到48米高的四面十方普贤金像巍然矗立,集天地灵气,映日月光辉,俯世俗百态,圆众生心愿。当太阳的霞光照在佛像的宝顶上时,无数的祥光瑞气从金佛上反射出来,为云海镶上了瑰丽的金边,震撼着芸芸众生的心灵。面对金佛,修的是心,得的是福,圆的是人们所有的心愿。

  说到素斋,以报国寺、伏虎寺、神水禅院、万年寺的素席最为出名,你能品尝到正宗的峨眉山素斋。净手而坐,面对一桌仿荤菜肴,不能不惊叹于佛门弟子的智慧。在过去的岁月里,他们以普通的豆制品、面精、蔬果为原料,加上悟出的禅意,烹制出与世俗形色味相似的佳肴,令人真假难辨。这是他们眼中大千世界的一个缩影,是佛教文化的一个代表。

  旅游贴士:

  山上随海拔、时间的不同气温变化显著,因此,年纪较大的游客必须注意衣着,谨防着凉,可自备保暖衣。同时需要注意的是,在观赏山上的猴子时,喂食时保持自然大方的姿态,切忌抚摸猴子,看管好自己的手袋。

  广东国旅推荐线路:四川人气团:成都、九寨沟、黄龙、乐山、峨眉山4飞5天。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秋季 的新闻

四川官网

四川依然美丽

九寨沟风景名胜管理局有关负责人近日表示,兰州—甘南—九寨沟线路已成为进入九寨沟的一条重要旅游线路。

金秋最佳赏叶地

随着十一黄金周的来临,秋色也渐浓了。俗话说“一叶知秋”,又到了赏红叶的时节,周末不妨驾车出游,看层林浸染,领略秋的韵味。

十一黄金周领跑后奥运旅游

近日从朝阳区旅游局了解到,为展示北京奥运风采,展示朝阳区改革开放30周年丰硕成果,朝阳区将在“十一”前夕推出八条奥运旅游精品线路

扬州运河博览会

第二届扬州世界运河名城博览会暨运河名城专家论坛在江苏扬州举行,期间将举办嘉宾水上入城仪式、专家论坛等多项活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