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工人村生活馆(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8年10月14日16:01  新浪旅游

  

工人村生活馆(图)
工人村生活馆

  总占地面积1.5万平方米,由7栋3层苏式红砖建筑围合而成的我国首个以工人生活为题材的原生态博物馆—沈阳铁西“工人村生活馆”18日正式开馆迎客。

  这个复原中国最大工人聚集区50年前工人生活场景的“工人村生活馆”迎来的第一批客人,正是曾经在这里居住的退休干部、老工人和老劳模。

  据了解,沈阳市铁西区“工人村”始建于1952年9月,1952年12月,第一期79栋3层红砖闷顶楼房竣工。1954年续建13栋,1957年续建51 栋,共建成143栋起脊闷顶式苏式风格建筑,形成了总占地面积73万平方米、建筑面积40多万平方米的庞大建筑群,是共和国最早、也是最大的工人居住聚集区。20世纪70年代,这里成为沈阳市首批向外国人开放的地区。

  2007年,铁西区为传承工业文化遗存,在保留部分原住宅加固并保持原貌的基础上,本着“修旧如旧”的文物保护原则,修建成由7栋苏式建筑围合而成的“工人村生活馆”,恢复了当时的“大合社”、粮站、邮局、抗大小学、幼儿园等原貌,其中复原了不同年代13户典型家庭真实的生活场景。

  沈阳市原作家协会主席周永诗说,原生态地保存丰富的老工业元素,不仅是传承工业文化文脉,也是一份活教材,对后代具有教育意义。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辽宁 博物馆 的新闻

四川官网

四川依然美丽

九寨沟风景名胜管理局有关负责人近日表示,兰州—甘南—九寨沟线路已成为进入九寨沟的一条重要旅游线路。

金秋最佳赏叶地

随着十一黄金周的来临,秋色也渐浓了。俗话说“一叶知秋”,又到了赏红叶的时节,周末不妨驾车出游,看层林浸染,领略秋的韵味。

十一黄金周领跑后奥运旅游

近日从朝阳区旅游局了解到,为展示北京奥运风采,展示朝阳区改革开放30周年丰硕成果,朝阳区将在“十一”前夕推出八条奥运旅游精品线路

扬州运河博览会

第二届扬州世界运河名城博览会暨运河名城专家论坛在江苏扬州举行,期间将举办嘉宾水上入城仪式、专家论坛等多项活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