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方维纳斯 汉阳陵裸俑霓裳尽退的真相(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8年10月14日15:49  大洋网

  文景之治:一个被后世称颂了两千年的和乐盛世;西汉景帝:一代偃武修文、与民休息的太平皇帝;景帝阳陵:以大量裸体陶俑的出土震惊了考古界;这些裸俑在告诉我们景帝不为人知的一面?在向我们揭露汉宫秽乱的冰山一角?或者是另有隐情,等待着我们去发现……


${长标题}

  西风残照、汉家陵阙

  汉阳陵是西汉景帝刘启与王皇后同茔异穴的合葬陵园。位于陕西省西安市高陵县、咸阳市渭城区、泾阳县交界的渭河北岸五陵塬的二阶台地上,西依厚土台塬,南北俯瞰渭泾河川,是绵延36公里、气势恢宏的西汉九陵之东首。

  汉阳陵的考古调查始于20世纪70年代。1990年,为了配合西安咸阳机场专用公路的建设,考古工作者在帝陵园东南约300米处钻探发现从葬坑一组,共计24座,占地9.6万平方米。随后又在帝陵西北发现类似的一组从葬坑,发掘出土各类裸体俑数以万计,被评为1990年全国十大考古发现之一。2001年连同其他西汉帝王陵墓一起被确定为全国第五批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景帝刘启,高祖刘邦之孙、武帝刘彻之父。生于汉惠帝七年(公元前188年),汉文帝后元七年(公元前157年)即位,时年32岁。虽然没有他的爷爷和儿子那么有名,但是汉景帝在他在位的17年里,对内“无为而治”、“与民生息”,平定“七国之乱”;对外“和亲匈奴”,维护国家安定,使西汉王朝政治清明、国家安定、经济繁荣、百姓富足,形成了中国封建社会发展史上的第一个高峰。他与父亲汉文帝开创的“文景之治”,成为治国安邦的黄金时代。这种太平美好的和乐景象在景帝入葬的阳陵里也得到了体现。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汉阳陵 的新闻

四川官网

四川依然美丽

九寨沟风景名胜管理局有关负责人近日表示,兰州—甘南—九寨沟线路已成为进入九寨沟的一条重要旅游线路。

金秋最佳赏叶地

随着十一黄金周的来临,秋色也渐浓了。俗话说“一叶知秋”,又到了赏红叶的时节,周末不妨驾车出游,看层林浸染,领略秋的韵味。

十一黄金周领跑后奥运旅游

近日从朝阳区旅游局了解到,为展示北京奥运风采,展示朝阳区改革开放30周年丰硕成果,朝阳区将在“十一”前夕推出八条奥运旅游精品线路

扬州运河博览会

第二届扬州世界运河名城博览会暨运河名城专家论坛在江苏扬州举行,期间将举办嘉宾水上入城仪式、专家论坛等多项活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