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洛川会议旧址(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8年10月14日14:03  新浪旅游

  

洛川会议旧址(图)
洛川会议旧址

  洛川会议旧址位于洛川县城以北10公里处的冯家村,它距离革命圣地延安有120 公里,1937年8月22日至25日中共中央在陕北洛川的冯家村召开了 局(扩大)会议,史称洛川会议。张闻天, ,朱德,周恩来等23名政军主要领导出席了会议。会议的主要内容是 代表 局作了关于军事问题和国共两 关系问题的报告;讨论并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目前形式与的任务决定》和著名的《 救国十大纲领》;重新组成了十一人的中央革命军事委员会,当选中央军委主席;发布了将中国工农红军四万余人主力改编为国民革命军第八路军的命令;成立了长江沿岸委员会和中央军委前方分会等。

  洛川会议是我 历史上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它在历史的转折关头,高举 民族解放战争的旗帜,坚持全面抗战路线和独立自主的原则,为实现 战争中无产阶级的领导权,为夺取 战争的最后胜利奠定了坚实的思想 基础。

  洛川会议旧址现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全国“红色旅游”重点景区之一。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陕西 博物馆 的新闻

四川官网

四川依然美丽

九寨沟风景名胜管理局有关负责人近日表示,兰州—甘南—九寨沟线路已成为进入九寨沟的一条重要旅游线路。

金秋最佳赏叶地

随着十一黄金周的来临,秋色也渐浓了。俗话说“一叶知秋”,又到了赏红叶的时节,周末不妨驾车出游,看层林浸染,领略秋的韵味。

十一黄金周领跑后奥运旅游

近日从朝阳区旅游局了解到,为展示北京奥运风采,展示朝阳区改革开放30周年丰硕成果,朝阳区将在“十一”前夕推出八条奥运旅游精品线路

扬州运河博览会

第二届扬州世界运河名城博览会暨运河名城专家论坛在江苏扬州举行,期间将举办嘉宾水上入城仪式、专家论坛等多项活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