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安事变纪念馆(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8年10月14日14:03  新浪旅游

  

西安事变纪念馆(图)
西安事变纪念馆

  西安事变纪念馆位于陕西省西安市建国路,是在“西安事变”主要旧址基础上建立起来的。1986年12月建成开放。包括张学良将军公馆、杨虎城将军止园别墅、西安事变指挥部、新城黄楼、高桂滋公馆、西京招待所、五间厅等处旧址,并举办有“张学良将军生平展”、“杨虎城将军生平展”和“西安事变”等基本陈列。共展出700余件历史照片、大量历史文件及几十件文物等。

  背景资料本世纪30年代初,日本发动侵华战争,中国面临着国破家亡的民族灾难。抗日民主救亡运动在全国风起云涌,而蒋介石却坚持“攘外必先安内”的错误政策,并于 1936年12月4日亲自飞抵西安,督促张学良、杨虎城率部进攻红军。长、杨反对内战,对蒋屡谏无效,被迫实行兵谏,于12月12日在林通华清池以武力扣留了蒋介石,发动了震惊中外的“西安事变”。事变爆发后,张、杨发表对时局宣言,并电邀中共代表来西安共商救国大计。中共中央派周恩来等人到达西安,经多次谈判,迫使蒋介石答应了停止内战,联共抗日的条件。西安事变的和平解决成为扭转时局的关键,有力地推动了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形成,促成了国共第二次合作。张、杨两将军为促进国共合作、全民抗战,做出了杰出的贡献,是“民族英雄,千古功臣”。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陕西 博物馆 的新闻

四川官网

四川依然美丽

九寨沟风景名胜管理局有关负责人近日表示,兰州—甘南—九寨沟线路已成为进入九寨沟的一条重要旅游线路。

金秋最佳赏叶地

随着十一黄金周的来临,秋色也渐浓了。俗话说“一叶知秋”,又到了赏红叶的时节,周末不妨驾车出游,看层林浸染,领略秋的韵味。

十一黄金周领跑后奥运旅游

近日从朝阳区旅游局了解到,为展示北京奥运风采,展示朝阳区改革开放30周年丰硕成果,朝阳区将在“十一”前夕推出八条奥运旅游精品线路

扬州运河博览会

第二届扬州世界运河名城博览会暨运河名城专家论坛在江苏扬州举行,期间将举办嘉宾水上入城仪式、专家论坛等多项活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