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第一龛”六条金龙神彩飞扬(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8年10月14日10:38  新浪旅游

  

“中国第一龛”六条金龙神彩飞扬(图)
巴渝民俗博物馆

  位于渝北区的重庆巴渝民俗博物馆昨起向社会免费开放,开放时间为每日9:00—17:00(16:00停止入场),每周一闭馆维护(逢国家法定节日顺延)。

  据了解,重庆巴渝民俗博物馆位于渝北两路的巴渝民俗文化村内。馆内陈列了清代、民国时期千余件民间工艺品、服饰和其他生活用品,还有位列“巴渝十大民间艺人”之首的姜凤鸣根据《水浒传》和《三国演义》雕刻的木雕人物200余个。

  而最吸引游客的,是馆中10多张清末民初的雕花大床。其中被誉为“中国第一床”的六柱五檐满金雕花大床,五层檐板上层层雕刻梅、兰、竹、菊,蝙蝠、蝴蝶,牡丹、白头翁,寿桃、石榴等丰富图案,俨然一幅巴渝地区的民俗风情画。

  博物馆另一镇馆之宝是被誉为“中国第一龛”的金木雕家神龛,其用金之厚重,雕刻之精美,堪称罕见。雕刻的六条神彩飞扬的金龙,众多的神仙、人物、传说也令观众赞不绝口。

  据悉,为确保文物安全,保持良好的参观环境,重庆巴渝民俗博物馆将对观众流量进行控制,每天参观人数控制在600人次以内。

景区相关链接>> 重庆,博物馆 
游记·攻略
资讯·图片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重庆 博物馆 的新闻

温泉:泡出今冬美丽生活

我国劳动人民发现和应用温泉治病,已有数千年的悠久历史。早在先秦的《山海经》里就有了"温泉"的记载...

关注:2009年春运

全国铁路春运方案出台后,预计发送旅客同比增长8%。针对明年春运客流可能严重叠加的可能性,铁路部门将安排319对临客列车……...

年假大奖 即将揭晓

在广大网友支持下年假计划征集已顺利结束。从所有参选的计划中评出的30名入围奖现已分别展示在...

密云国际冰雪风情节

自然降下冰雪,并非带来寒冷而是解放人们心中的火焰。通晓自然智慧的人们建造各种自我解放的游戏...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