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说不尽的故宫故事 道不尽中国经典(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8年10月09日14:31  环球游报
故宫 故宫

  无论是从文化价值还是从美学价值上来说,故宫都是北京旅游线路的首选之地。2008年北京奥运来临之际,也是旅游产业蓬勃发展之时,故宫恰恰是展示北京人文奥运理念的一个绝佳选择。本期奥运北京就带您去故宫里转转。

  有些东西只能静静地感受和聆听,比如历史、艺术。当你伸手触摸它的时候,你就仿佛听见了它的倾诉。行走在故宫,觉得自己竟是如此的渺小,渺小的好像其中的一块砖,一片瓦,一抹红。

  故宫建成于明永乐十八年(1420年),占地72万平方米,建筑面积16万平方米,有宫殿建筑9000多间,是中国乃至世界现存最大、最完整的古代宫殿建筑群。以乾清门广场为界,分前朝、后寝两大部分:前朝以太和殿、中和殿、保和殿为中心,左右辅以文华殿、武英殿,是皇帝举行重大典礼的场所;后寝以乾清宫、坤宁宫、交泰殿为中心,左右辅以东西六宫,是皇帝和后妃们居住及皇帝处理日常政务的场所。明清两朝共有24代皇帝在此居住和行使国家最高统治权。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新浪旅游声明】本文未经授权许可,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更多关于 故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