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震后重游九寨沟:一样的惊艳 不一样的惊喜

http://travel.sina.com.cn  2008年09月23日09:54  新华网


${长标题}

  新华网四川九寨沟8月7日专电(记者杨步月、海明威)受“5·12”地震影响而门可罗雀的世界自然遗产地九寨沟于日前正式恢复启动旅游市场。

  一样的惊艳,不一样的惊喜。这是记者在震后第一次与九寨沟“亲密接触”中得到的切身感受。

  说“她”一样的惊艳,是因为这里的海子(湖泊)依然艳丽,飞瀑依然多姿,草木依然葱茏,鸟鸣依然婉转……九寨沟虽与地震极重灾区汶川县、茂县等同属四川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但其景观未受影响。

  传说很久很久以前,俊朗的男神达戈爱上了美丽的女神沃洛色嫫。达戈用风月磨成宝镜送给沃洛色嫫,不料魔鬼插足,沃洛色嫫不慎将宝镜打碎,其碎片散落人间,变成了114个晶莹剔透的海子。从此,便有了童话般的九寨沟。

  九寨沟因沟内聚集着9个古老的藏族村寨而得名。景区总面积达720平方公里,海拔在2000米至3000米之间,以高山湖泊群以及钙华滩流为特色,堪称集湖、瀑、滩、流、雪峰、森林和藏族风情为一体的人间仙境。

  “早就听说九寨沟美,到了以后发现‘她’比传说中的更美,不愧为世界顶级景区。”来自甘肃天水的胡来定说,他是与学校的30多位同事利用暑假包车到九寨沟、黄龙旅游的。一路走来,美不胜收,令人心醉。

  将于10月8日举行婚礼的香港游客陈先生把婚纱照拍摄外景地选在了九寨沟。记者碰到他时,他正与身穿粉色婚纱的妻子甜蜜地依偎在湖畔。“这里太漂亮了!”他说。

  “九寨沟的美带给人的是震撼!”广东游客郑峰用惊叹的语气对记者说,他第一次来九寨沟,感觉这里的一汪汪海子像一块块宝石或湛蓝,或碧绿,或橙黄,或酒红,镶嵌在苍翠的山谷幽林之中,山、水、林相映成画,诗意而神奇。

  郑峰参加的是单位组织的自由行。“我们公司给每人出了3500元,几家公司一共来了151人。对于不断有余震报道,我并不害怕。大家都希望以实际行动支援灾区重建,我认为自己不虚此行。”他说。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更多关于 四川 九寨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