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云居寺(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1月20日14:58  游京郊

  

云居寺(图)
云居寺

  行车路线 乘917路车到房山站,换乘开往云居寺方向的中巴到云居寺;或乘游10路直达

  所在区县 房山区

  景点位置 北京市房山区南尚乐镇水头村

  票价(元)20元,学生10元

  景点描述 云居寺位于北京城南郊,距市区约75公里。这里邻近上方山云水洞,又有拒马河流经,景色殊丽。

  寺建于隋唐之际,历代屡有扩建,是北京南郊的佛教圣地,惜于八年中日战争中遭兵焚,仅存北塔(辽塔)及四周的唐塔;近年又修复大悲殿、天王殿、配殿、藏经阁、戒坛等建筑。

  云居寺除了是一座历史名刹外,这里也保存自隋唐迄明 清的石刻经板,尤为珍贵。云居寺刻经始自隋代的静琬和尚,他为了永久保存佛法,遂将佛经刻於长100公分、宽50公分的石板上,以後代代相传,从未间断。

  云居寺石经板主要藏于寺内南塔塔前地穴中,藏量丰富,共发掘出一万多件石刻经板。云居寺门外的石经山也有四千多块石经板,分藏于九个洞窟,其中以第五窟的雷音洞所藏最具价值,约有100多块隋唐的佛刻石经,洞内石柱上并雕有1056尊佛像。总计云居寺一带的石经板达一万五千馀件,时间上涵盖千馀年,内容包含佛经三千四百馀卷,不但工程浩大,同时也展现中国石刻艺术精湛的一面,有"北京小敦煌"之称。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云居寺 京郊游 的新闻

春节旅游全攻略

春节“黄金周”即将到来,还没想好怎样度过这难得的假期吗?就让我来告诉你09年最流行、最火爆的旅游路线...

一同关注09年春运

全国铁路春运方案出台后,预计发送旅客同比增长8%。针对明年春运客流可能严重叠加的可能性,铁路部门将安排319对临客列车……...

春节征文 最难忘的故事

农历乙丑年春节,是北京奥运会举行后的第一个春节,也是金融危机裹挟着寒气扑面而来的一个春节。这个春节对国人来说有不同意义...

冬季旅游好去处

冬天来了,不要寒冷要阳光,不看大雪看海滩,在这个冬日同样能够享受到阳光带来的乐趣与美...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