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京郊游 赶上看第一拨红叶

http://travel.sina.com.cn  2008年10月06日10:09  青年周末

  八达岭森林公园: 北京城内的第一抹“红”

  -望枫台: 红叶岭景区

  -最佳观赏时间: 9月26日至10月中旬

  北京八达岭森林公园在万里长城居庸关和八达岭之间,公园内的红叶岭景区有840亩,红叶树(黄栌)5万多株。景区的红叶节已于9月26日开幕,这几乎比北京市红叶观赏期提前了半个月。而且景区的工作人员说,今年雨水旺盛,红叶生长好,所以会呈现出比往年更加艳丽的美景。

  ◎路线: 公交乘919路公交车森林公园站下车即到,自驾车走八达岭高速公路,出水关长城出口即到

  ◎门票: 25元

  ◎特别提示: 八达岭森林公园今年为了更方便游人观赏红叶,新增停车位600个,停车接待能力达到1500辆。

  灵山: 在北京屋脊上俯瞰“红”

  -望枫台: 2302米顶峰

  -最佳观赏时间: 9月下旬至10月中旬

  灵山是北京的第一峰。从“北京屋脊”俯瞰红叶特有一览众山小的感觉,而低于市内12℃左右的气温也让这里的叶子比其他地方红得早,也红得透。登到2302米的顶峰并不是很累,站在峰顶望着云雾缥缈的群山,据说远处云雾间隐约可见的就是“小五台”,站在峰顶,一阵山风吹过时周身畅快无比,看脚下红叶漫舞群山,顿生无限浪漫。

  ◎路线: 地铁苹果园站乘336路、326路、929路河滩下车,换乘到灵山长途车。自驾车沿阜石路到门头沟双峪环岛往北,沿109国道按路标指示前行。

  ◎门票: 35元

  百花山: 一幅泼洒颜色的水彩画

  -望枫台: 2000亩百花草甸

  -最佳观赏时间: 9月底至10月中旬

  延路都可以看到扑入眼帘的红叶,醉红的颜色,在阳光的照耀下显得妩媚动人。进入景区后,色彩斑斓的大山一下子捕捉住你的视线,山杨林、落叶松林、灌木林、白桦林及草甸,满山红、绿、黄、白相间映衬,像被随意泼洒了颜色的水彩画。这样的美景在香山是绝对看不到的,或许,只有九寨可以与它相比。

  ◎路线: 路线:地铁苹果园站乘坐929支,在百花山路口下车。自驾车从阜石路出发,到金安桥往右转,行驶至龙泉宾馆后右转上109国道。沿公路指示牌行驶至斋堂镇,再前行至清水镇,见到“百花山”指示牌。继续行驶至塔河村,从岔路口左转上山,直至百花山售票处。沿途加油站众多,多为山路,弯多坡陡,谨慎驾驶。

  ◎门票: 30元

  上方山: 森林中的姹紫嫣红

  -望枫台: “兜率寺”和“云水洞”

  -最佳观赏时间: 10月1日至11月中旬

  上方山森林公园是个综合景区,森林、寺庙、溶洞都在其中。山谷中有枫树、橡树、柿树、黄栌等色叶树种,叶片有的红色,有的绛红,有的粉红……红得诱人而多彩,像人工涂染一般,令人难忘。从10月1日开始,上方山红叶节也已开幕,不妨去看看红叶尽染的秋色。

  景区内东山上有个庵庙“兜率寺”,站在此处眺望东西方向,红叶景色最佳。林中还有个很著名的溶洞“云水洞”,洞口遍布红叶,也是赏叶不错的去处。

  ◎路线: 天桥乘917路到房山东大桥换乘15路终点站下。驾车可从六里桥上京石高速公路,到房山出口下高速,一直西行至周口店走战备路即到。

  ◎门票: 40元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