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红叶节正式开幕 香泉环岛至香山将设摆渡车(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8年10月15日09:08  京华时报

  

红叶节正式开幕 香泉环岛至香山将设摆渡车(图)

  今天起,香山红叶节正式开幕。昨天,交管部门和公交集团发布交通方案,观赏高峰日时车辆上下香山将实行分流,同时香泉环岛到香山东门将首次设摆渡车接送游客。

  >>关于游览

  今年红叶好于往年

  香山公园管理处介绍,今年的红叶节从10月15日起,持续至11月9日。由于今年北京雨水多、雨量大,所以香山红叶的长势很好,预计今年的红叶景致要好于往年,最佳观赏期将达20天以上。到目前为止,香山红叶的变色率已达10%以上,预计10月底到11月初为最佳观赏期。

  香山红叶的五大最佳观赏点为静翠湖、香山寺、和顺门、玉华岫和香雾窟。此外,今年香山还在东门广场、听雪轩、枫林村、索道下站和翠微亭开辟5大主题景区,分别设置特色花坛。

  乘坐索道可获红叶

  红叶节期间,8个休息日为观赏高峰日,即10月18日、19日、25日、26日和11月1日、2日、8日和9日。在这8个高峰日内将实行分时段入园措施,持年、季、月票的游客,可于6时至9时、16时至18时30分期间进入公园。

  红叶节期间,香山票价仍保持10元不变。此外,购买索道或碧云寺门票的游客,还将获得红叶叶片。赠送的这些叶片与残奥会闭幕式上所用的红叶叶片是由同一厂家制作的,规格也相同。

  >>关于交通管制

  杰王府路为下山单行道

  为缓解红叶节期间的交通拥堵,今年新开通了杰王府路(即从金源假日酒店向南直通香山南路),以缓解客流压力。在8个观赏高峰日,将实行上下山车辆分流政策,上山车辆依旧走香泉环岛至卧佛寺路口,新开辟的杰王府路为下山单行线。

  在高峰日期间,游览车辆上山时,各停车场入口处会有民警指挥。一旦停车场停满车辆,民警将立即上报现场指挥所,并采取临时交通管制措施。

  同时,今年香山南路局部拓宽,新修了杰王府路专用于车辆下山,以缓解车流。在周末高峰日期间,民警会在大镜子口、橡胶厂南口指挥下山车辆一律右转向南行驶,经这条新修的杰王府路直接驶入香山南路。届时,交管部门将加强在杰王府路、香山南路的巡逻力度,对违法停车、掉头行为进行纠正和处罚。

  >>关于公交车

  10条公交线路增加车次

  为最大限度地满足乘客需求,公交集团在红叶节期间将对开往香山的10条线路进行最大配车运营。双休日客流高峰时,331路、634路从下午1点开始,实行车下售票、站台刷卡。

  在香泉环岛至香山东门,今年将首次开设72部摆渡车,方便游客乘坐。摆渡车票价1元,刷卡打四折。

  -服务信息

  杰王府路高峰日限行方案

  1.8时至17时,杰王府路(一棵松路西口至公交车总站后街东口)禁止机动车由南向北行驶(公共汽车除外);

  2.8时至17时,杰王府路(公交车总站后街东口至香山南路)禁止机动车由东向西行驶。

  香山路限行方案

  1.8时至17时,香山路(香泉环岛至安河桥)禁止货车通行;

  2.香山路(香泉环岛至卧佛寺路口)禁止货车及8座以上机动车通行(公共汽车除外)。货车可绕行闵庄路、旱河路。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香山 的新闻

四川官网

四川依然美丽

九寨沟风景名胜管理局有关负责人近日表示,兰州—甘南—九寨沟线路已成为进入九寨沟的一条重要旅游线路。

金秋最佳赏叶地

随着十一黄金周的来临,秋色也渐浓了。俗话说“一叶知秋”,又到了赏红叶的时节,周末不妨驾车出游,看层林浸染,领略秋的韵味。

十一黄金周领跑后奥运旅游

近日从朝阳区旅游局了解到,为展示北京奥运风采,展示朝阳区改革开放30周年丰硕成果,朝阳区将在“十一”前夕推出八条奥运旅游精品线路

扬州运河博览会

第二届扬州世界运河名城博览会暨运河名城专家论坛在江苏扬州举行,期间将举办嘉宾水上入城仪式、专家论坛等多项活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